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番外3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有cp 有cp 有cp!!!

3000+



左航



我是死了吗?睁开眼后,我一遍遍确认。


周遭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我站起来试着走了几步,又喊了几声,周围依旧没有什么变化,也没有人回应我。这是七宗罪的惩罚吗?要呆在这里多久?


颓然地坐下,一种无力感涌了上来,我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惊讶地发现,头发的长度似乎有些不对。


迅速坐直打量起自己,抽条了的身高,隐隐可见的肌肉,这不是18年的我,我又回到22年了!


这是不是证明我已经逃离那个诡异的游戏了?可为什么还是没回到现实呢?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我感觉自己脑袋都大了。


我来来回回走了一圈又一圈,这地方像是没有尽头一样永远找不到出口。


反正也出不去,我干脆躺下来发呆,头顶同样漆黑一片。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隐约好像可以看到一闪一闪的东西,像是老家晚上的星星。思绪也随着越飘越远,我想起了自己在綦江老家时候的日子。


印象中,老家的天总是瓦蓝瓦蓝的。我白天上树掏鸟蛋,晚上下河捉小鱼,中午还要拿着弹弓去打邻居家的母鸡,吓得母鸡两天都没再下过蛋。


那时候,妈妈最常做的事就是领着我挨家挨户地道歉,回家也免不了用竹条抽我的屁股。


每次挨完打,我就喜欢跑到屋子后面的竹林里,躺在地上看星星。一阵阵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偶尔还会飞来一两只小鸟和我作伴。


家门前是一条不算宽的小河,河水很清澈,夏天透过河水能看见河底的小虾和小螃蟹,冬天用网也能捞起很多小鱼。


那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日子。


后来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工作人员找上了我,我来到了公司。


第一天去参观公司的时候,我几乎全程都没有抬头,周围的大朋友小朋友在那个时候的我看起来,可以用光鲜亮丽来形容。


他们在很大的教室里唱歌跳舞玩游戏,而我穿着已经过时了的球鞋和并不时髦的外套站在他们中间,显得格格不入。


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那个时候的我到底是因为什么被留下来的。总之,没过多久,妈妈就带我去公司签了合同。


其实签合同的日期本该在前一天,但那天我身体不舒服,所以没能来,这也成为了我日后觉得最幸运的一件事。


因为如果我们按照原定的日期签合同,我就不会碰到陈天润了。


我想我也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相信缘分的。不然,世界那么大,怎么会有两个这么相像的人。


陈天润和我长得真的很像,尤其是小时候,看他就像在照镜子。


不过,我们的性格却截然相反,我活泼调皮,但刚来的时候有些不可避免的自卑,陈天润安静内敛,但我总觉得他有种从内而外的自信。


他们都说,好朋友就是要互补的,所以我那个时候想,我们今后一定会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吧。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没能和我们一起公开,训练上课也都不在一起,所以那段时间我很少能见到他。


更多时候,我和另一个人在一起,邓佳鑫。


想到这儿,我翻了个身,仔细地回忆了一下我和邓佳鑫的这几年。


刚来公司的时候我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缩在角落,是邓佳鑫一次次拉起我,把我推向人群,他是个热情的小狮子,带着我一点点融入了大家,我很感谢他。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的呢?我找不到一个确切的时间点。也许是从一件件小事的堆砌开始的吧。


现在想想,其实那个时候的我还蛮幼稚的,总有些奇奇怪怪的自尊心在作祟。


所以在收到第一个月的练习生补贴之后,我去买了一双他们经常提起的球鞋,那个时候的我甚至不知道正规的购买渠道在哪里。


鞋子买回来之后,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可第二天到公司的时候,邓佳鑫把我拉到一边,他说,“你这鞋是假的吧?”


无地自容大概就是那样的感觉吧,我都不用照镜子就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透了。


我买那双鞋无非是为了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无非是想证明我和他们一样,无非是想让自己更加融入他们,仅此而已。


换作任何一个其他人来说,我都不会那么生气,可偏偏是他,邓佳鑫。


他的眼神好像在说,看吧左航,我就知道你是个虚荣的人。哪怕我知道他其实并没有这个意思,可那个时候我还是和他大吵了一架。


尽管之后我们别别扭扭地和好了,可裂痕是没办法修补的,有了裂痕的镜子早晚有一天会破碎。


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堆积到一起,我们终究还是越走越远了。


后来,公司对他的不公和苛待,他自己的隐忍落寞我都看在眼里,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


于是我旁敲侧击借他人之口,尝试过很多次希望他振作起来,希望他做回从前那个自信的小狮子。可邓佳鑫还是一天一天变得沉默,变得不再像他。


不过后来有一天,朱志鑫跟我说邓佳鑫其实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他很开心,我这才放下心来。


也许未来我们会分道扬镳,我们没有办法成为要好的朋友,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开心,永远开心。


呆在这个黑漆漆的地方时间长了,感觉心情都变得压抑了。我忍不住想,如果张泽禹在就好了,他肯定知道该怎么办。


这样想着,眼前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身影,像是划开空气走出来了一样,是张泽禹!


“你怎么在这儿啊?走,吃饭去。”张泽禹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一个有点离谱的想法突然浮现出来,我闭上眼睛试着想了一下,几秒钟之后再睁开,陈天润果然也出现了!


没腾出时间回应他的招呼,我又闭上眼,这一次再睁开,眼前是公司的会议室,大家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和平常一样。


我可以控制这个空间的一切!我意识到。


迅速跑到窗户边,打开窗户往下看,会议室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漂浮在空中。


我拉过张泽禹让他看,但他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像是习以为常一样,“别闹了,赶紧去吃饭吧,我们都饿了。”他拽了我一把。


我拒绝了,坐在椅子上再次闭上眼,这一次我想了很长时间,想了很多东西。


睁开眼再看,楼下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长江国际安安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印象中所有的东西都出现在这儿了。


我创造了一个世界!


这个想法荒谬得可怕,但事实是,我的确做到了。所有我脑海中想到的都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里,不论大小,不论是人还是东西。


一种类似造物主的优越感笼罩了我,我开始喜欢上这个地方了。


来到这儿的第二天,这里已经被我创造得和现实生活没什么不同了,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刚开始我还会感到焦虑,可日子一天天过去,什么奇怪的事情都没有发生,我也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一年后,公司推出了三代练习生的新组合,TTE。


我没在组合里,而是SOLO出道了,演员加上rapper的身份给了我极大的加成。


《月光武士》上映后反响特别好,我的热度甚至盖过了其他伙伴们的组合,一时间风头无两。


我早就不在乎这是梦境还是现实了,五年,十年,我的星途璀璨又坦荡。


60岁那年,我宣布息影,退出娱乐圈,每天划船钓鱼含饴弄孙,好不快活。


88岁那年,我住进了医院。


医生说,我的各项器官已经开始衰竭,不过这都是正常现象,毕竟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哪怕去世也算是喜丧了。


我躺在病床上,看着儿子女儿孙子孙女每天在病床前忙碌,并没有临死前的恐惧,甚至还有些喜悦。


我想我这一辈子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吧。


那天晚上已经很晚了,大家都睡了,可我却有些睡不着。


我透过窗户向窗外看,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和老家的星星一样亮。


突然,“咔哒”一声,病房的门被打开了,有一个人走了进来。我的眼睛已经有些看不清了,模模糊糊地看着他走近,走到病床旁边。


我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下,好像是年轻时的我自己,这是回光返照吗?


他朝我伸出手,很温柔地说,“左航,该醒过来了,我带你走。”


——————————————————

——————————————————


来猜一猜左航怎么出去的!谁带他出去的!猜对也没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放在合集里排版不好看,所以我把昨天发的讲解视频删掉啦,大家如果有疑问的话可以提出来,也许其他朋友可以解答哦😉


好啦,阅读愉快~








评论(17)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