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番外2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有cp 有cp 有cp!!!

3000+



朱志鑫



我又做梦了,醒过来的这些天,我一直在做梦,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时间还长,这一次梦见的是出事之前的大巴车。


我和苏新皓像往常一样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相互倚靠着,这是我们早就习惯了的休息方式。


“过完年去看电影吧,”我说,“《喜羊羊与灰太狼》。”


苏新皓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幼不幼稚啊你。”


“很好看的,去不去嘛!”


“哎呀,去。”话还说完,我们两个人就一齐向左边栽去。


意外来的很突然,司机猛地向右打转向,仍然没有避开迎面而来的逆行大货车。


两辆体积都不小的车“砰”地撞到了一起,侧翻在地。浓重的汽油味迅速弥漫开来,货车车斗里的沙子也随之倾倒,几乎将客车掩埋。


我来不及反应,只感觉自己被苏新皓罩在了身下,有什么东西压了下来,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醒了?”护士姐姐的声音轻柔温暖,“你朋友刚走,差一点儿你们就能说上话了,不过他每天都来,说不定明天就能见到了。”


她收拾好换下来的药袋,“医生说了,你这种嗜睡的症状是正常的,过几天就好了,别担心。”


我不太想说话,扯了扯嘴角,算是感谢。


外面漆黑一片,隐约好像可以看见星星,还没等我看清就又睡了过去,正好接上刚才没做完的梦。


发现自己在公司醒过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隐藏的摄像头,一定又是公司的策划,我要让自己在镜头前看起来万无一失。


还没等我出去看看,就被张极满走廊找张泽禹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总是这样冒冒失失的。


不过张极没来找我或是苏新皓,而是去找张泽禹,还是让我有些吃惊,印象中他们两个好像还在闹别扭。


循着声音走出去,迎面撞上了同样刚醒过来的苏新皓,他看起来不太舒服。


一直到大家都讲完各自的经历,我才意识到这并不是公司的“恶作剧”,我们真的被困住了。


我下意识去寻找张泽禹,他果然也在看我,我们两个狼人杀首刀对方的“默契”终于派上了用场。可他显然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丝烦躁慢慢爬上了心头。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见到赵冠羽时的感受,震惊?或是喜悦?坦白来讲,尽管年龄相仿,但我们两个并不算熟。


他来公司很早,最开始的确帮过我不少,但后来随着我的名气大涨和他的默默无闻,我们不可避免地渐进渐远,我甚至记不清他究竟比我大了几天。


后来他被公司打压,合同到期不续,我们没有给他办欢送会,自然也没再联系。


张泽禹叫他大哥我并意外,他们关系不错,更何况我也并不在乎这个所谓的大哥头衔。


不过他为什么会到这儿来呢?我没想通。


胆小鬼游戏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依旧做出了一个让自己无比后悔的决定。


游戏结束后我向很多人发誓,发誓我是因为觉得苏新皓也会选前进所以才选的前进,表面上他们都点点头表示理解,可我知道没人会信的,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个解释苍白无力。


我只是太想赢了。


刚来公司的时候我还不是“top”,那时候我什么都不会,公开之后听到过最多的评价就是“花瓶”、“美丽废物”。


我总是笑着说没关系、无所谓,但怎么可能真的没所谓,只有楼下的路灯知道我每天多晚走多早来。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会拼尽全力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一步步向上爬,幸运的是,我成功了。


我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做“top”很爽,真的很爽。


公司需要我粉丝的钱,对我的态度可以算得上“毕恭毕敬”,永远的C位,隐性的营销,独一份的外务。


还有,其他伙伴的追捧。


曾经关系一般的人开始围绕在我身边,我也乐得看他们讨好的嘴脸,在我这里,没人算得上是朋友。


所以前两轮游戏的时候我考虑更多的是拉谁下水,怎么才能不输,一巴掌打醒我的,是邓佳鑫的死。


升到高中以后我们两个同校,班级离得很近,交流自然也比以前多了很多。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我挺喜欢他的,可“温柔”是未出道艺人最不该拥有的品质。


其他人都走以后,我偷偷去看过他,他看起来走得并不痛苦,也许对他来说离开才是更好的结局吧。


从那以后我开始有意收敛自己的锋芒,硬币竞拍也没有参加,陈天润张峻豪的硬币太少了,我愿意把这个机会留给他们。


我没想到穆祉丞会突然跳出来横插一杠,更没想到他会输光所有的硬币,以那样惨烈的方式离开。


苏新皓会很难过吧,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进入公司后我们两个像连体婴一样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但我知道,穆祉丞和张峻豪对他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


我想安慰他,又不知道如何开口,胆小鬼游戏像一根刺横亘在我们两个中间,我得拔掉它。


跟苏新皓道歉的时候我特别忐忑,我甚至都想好了哪怕他打我我也不会还手,可他只是轻轻靠在我身上,让我带他走。


所以后来的轮盘赌我选择了置换,那是我欠他的,可我还是食言了,我最终没能带他出来。


我还想继续梦下去,可不知道是谁摆弄我的手臂,把我拉回了现实。


是妈妈,她在给我擦拭手臂。


“妈,”我哑着嗓子叫她,“对不起啊,让您担心了。”


她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我看到她眼眶红红的,眼底一片乌青,声音也有些颤,“哪里不舒服吗?想吃什么妈妈去给你买。”


我笑着摇摇头,“我没事儿了妈,就是有点累,总想睡觉。”


“睡吧,妈妈陪着你。”她轻轻摸着我的头,很快我又睡着了。


这次梦到的是“七宗罪”。不得不承认,姚昱辰选的这个“傲慢”很适合我。


大概是从《Trouble Maker》大爆开始的,我越来越觉得其他人和我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当然这些我不会让他们感觉到。


我不是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除了苏新皓。


我们两个的关系很难用一句话说清,我们当然是朋友,最好的朋友,但同样我们也是对手,唯一的对手。


我们互相欣赏也互相嫉妒,互相帮助又互相猜忌,很奇妙的关系对吧。


我知道粉丝都叫我们“菩萨情侣”,我们当然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但我们同样针锋相对势均力敌。


我们在暴风雨中牵手,在电闪雷鸣里拥抱。


突然,梦开始变得混乱,张峻豪被炸到模糊的脸,穆祉丞沾满鲜血的脸,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快速闪过,最后定格成姚昱辰的脸,我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你醒了,”是姚昱辰,“这一觉睡的真久啊。”他递过来一杯水,帮我把床摇高,“有什么问题,问吧。”


我费力地喝了口水,扯的伤口有些痛,“苏新皓什么时候能醒?”


姚昱辰挑了挑眉,“就这一个问题?不问问我为什么这么做?”


“不问,不想问了。”我嘬了口水,又问了一遍,“苏新皓什么时候能醒?”


“我不知道,你不是看过《盗梦空间》吗,他留在迷失域了,也许明天就醒也许永远不醒。”


我点点头,“你接下来还要做什么?还会留在公司吗?”


他站起来转身往外走,“也许吧,谁知道呢。”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几个醒过来的人身体基本都恢复了,陆续出了院。


很默契地,我们谁都没有再提“梦”里发生的事,像以前一样按部就班地训练,如果不是那四个人还躺在病床上,我真的要以为那只是梦了。


出院以后,我赶上了上映的尾巴,去看了电影。


一个人,买了两张票。


电影很好看,如果能两个人一起来就更好了。


那天放学以后,我又去了医院。病房里安安静静的,夕阳的光打在苏新皓脸上,显得他整个人特别柔和。


我搬了把椅子坐下,絮絮叨叨地开始讲这几天发生的事。


他就躺在那儿,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我猜他是听见了的,不然为什么每一次我来都感觉他在笑,可护士姐姐说是我看错了,也许吧。


“我前几天去看电影了,喜羊羊,特别好看。”我移开凳子站起来,“电影最后喜羊羊问灰太狼,‘我们认识多久了’,灰太狼说‘五千多集了吧。’要是你和我一起去看肯定又要感动得掉眼泪了。”


我慢慢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小声问,“苏新皓,我们认识多久了?”


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答,有些自嘲地笑了,他还睡着,怎么可能回答我呢。


我按下门把手准备离开,突然,身后传开了苏新皓的声音。声音很小,但我确信我绝没有听错。


他说,“一千多天了吧。”


——————————————————

——————————————————


我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有点儿乱,我的本意是想表达小朱的梦做得乱七八糟,所以思绪就显得没有逻辑,但我文笔不好,可能没写出那种感觉。


这一章cp含量很高,之前的后记里我有提到过,我对cp的包容度很高,但对于cp的理解,每个人肯定都不一样。有朋友问我文章里的cp是爱情还是友情,我不想草率地给它定性,大家觉得是什么那它就是什么,开心就好。


有很多朋友会给我评论,真的很开心,我也尽量做到回复每一条评论。但有的时候会有类似“蹲”这种重复的评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所以就会点个赞,表示我看到了。


好啦,先说这么多,阅读愉快~








评论(22)

热度(3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