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番外1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4000+




赵冠羽



我是2015年年末来的公司,负责招生的老师托着我的脸端详了好久,又让我唱了几句歌,教了我几个舞蹈动作。


当天晚上,妈妈就接到了电话,通知我们第二天可以去签合同了。


我那时候还小,根本记不清合同上的内容,只记得那天太阳很大,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妈妈跟我说,接下来的五年我就要待在这儿了。


前两年过得很快也很轻松,那个时候每到周末公司里都很热闹,很多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试训生都会在周末的时候来公司。


后来他们中有的人觉得无聊坚持不下去了,有的人被选中变成了师兄,总之都走的差不多了。


但我不这么觉得,我很喜欢来公司,和邓佳鑫童禹坤打打闹闹唱唱歌跳跳舞,一天就过去了。


再后来,我们还一起参演了师兄的自制剧,师兄很喜欢我们。他说,等我们出道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在台下给我们加油。


可我没能出道,自然也没等来他们的加油。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公司来了一批新的小伙伴。他们有的是本地人,有的是外地人,有的跳舞很好,有的唱歌很棒,有的还会乐器。


邓佳鑫童禹坤还有我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第一次感觉到了有些危机感。


他们的年纪都比我小,做完自我介绍以后,老师搂着我的肩膀对他们说,“他叫赵冠羽,是你们当中年纪最大的,来的时间也很长了,你们有什么问题就找他,以后他就是你们的大哥了。”


他们盘腿坐在地上一边拍手一边一个一个的叫我大哥,我有些不知所措,在家里,我明明是最小的,还从来没有做过大哥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也渐渐适应了“大哥”这个身份,会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做调解员,会在他们想家的时候把肩膀借给他们靠。


他们记不住的动作我来教,他们办不好的事情我来做,连老师都夸我做得很好,我还偷偷听见他们说我以后也许会是个不错的队长,我特别开心。


夏天的时候我们公开了,有很多鼓励的声音,当然也有很多不好的声音。看着弹幕上飘过的一行行恶毒的诅咒,看着一句句伤人的评论,我们刚刚燃起的热情一下子就被浇灭了。


老师把我单独叫了出去,告诉我让我安慰安慰他们,可我自己也很难过,要怎么安慰别人呢?


渐渐的我们都有了些粉丝,不好听的声音越来越少了,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舞台,开始有人在台下挥舞着荧光棒为我们加油。


我也以为日子会一天天变好,直到有一天起床照镜子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脸上冒出了一颗青春痘,第一颗青春痘。


青春期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突然到来了, 它来的太凶猛了,以至于我看着自己越来越多的青春痘和逐渐变化的嗓音,第一次有些嫌弃自己。


其他人可以轻松飙上去的高音我根本唱不上去,其他人几乎不需要修饰的脸蛋我也没有,每一次化妆的时候,化妆老师都要对着我一颗颗鼓起的痘痘一声声叹气。


那段时间我变得不愿意说话,脾气也很不好。甚至讨厌唱歌,讨厌跳舞。


但后来再回想,其实我那个时候更讨厌的是公司的打投制度吧。


原本大家都有的东西变成了打投的胜者才可以得到的奖品。看着自己少得可怜的票数,看着公司的老师们一次次统计数据,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商品,被摆在商店的橱柜上,任人指指点点。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爱豆真的就是商品,能赚钱的商品才是好商品,能让公司获利的爱豆才是好爱豆。


很显然我不是。


已经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老师对我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跳舞的时候我是镶边的位置,四分钟的歌我只能分到一句歌词,说话会被打断,想法不被采纳,永远打不对我的名字,一个小时的物料甚至看不到我的一点镜头。


我累了,想离开了。


借着中考闭关的理由,我出现在物料里的时间越来越短。


2020年10月25号,我最后一次出现在物料里,我和公司的合约到期结束了,我在时代峰峻快乐又痛苦的五年结束了。


我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下去,我会成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按部就班的上学、工作。


直到现在的公司找到了我。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尽管现在的我脸上早就没有了痘痘,变声后的嗓音也绝不难听,可我还是怕,怕自己是个不够成功的商品而再次被抛弃。


但他们给出的条件太优厚了,都是前公司没有办法给我的,我最终还是同意了。


新公司很大,新同事很友好,我从大哥变成了老幺,从镶边变成了C位,居然还有点不适应。


但我知道,这倒不是因为我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他们需要我从前公司带来的热度。


在这里,我是一件十分合格的商品,当然要被摆到柜台的正中间。


我以为我和其他十二个弟弟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见面了,直到那天晚上我看到微博热搜# TF家族三代练习生  车祸#。


我已经尽量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了,可止不住发抖的手还是出卖了我,迅速把新闻拉到最下面,十一人重伤昏迷,一人轻伤。


我翻出被我藏在最下面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地打,在试到最后一个的时候终于接通了,是小姚。


他告诉我医院的位置,我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手术室门外挤满了人,有曾经熟悉的工作人员,也有不太熟悉的他们的爸爸妈妈,低低的呜咽声充斥着整个走廊。


“手术中”的红灯一直亮了十几个小时,他们才被一个个推出来,打了短暂的照面之后,被送进了ICU病房。


ICU病房有严格的探视时间,我自然是没办法进去的,但姚昱辰不知道和他们说了什么,居然也跟着进去了。不过他手里好像攥着什么东西,我没看清。


他出来的时候表情有些古怪,我拦住他询问里面的情况他也不说,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边问,“想玩个游戏吗大哥?”


我很纳闷,这种时候了哪还有心思玩什么游戏。他摊开手,手掌里是两个类似纽扣,但又比纽扣小很多的东西。


“知道《盗梦空间》吗?”他问,“把这个小小的东西轻轻按进皮肤里,就可以进入到我创造的梦境。要一起来吗大哥?”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对他们身体有伤害吗?”我忍不住问。


“没有为什么,玩个游戏而已来。来,还是不来。”他看起来很冷漠,冷漠到我觉得我已经不认识他了。


但我还是答应了,不是我贪玩,只是想再见见他们,活蹦乱跳的他们。


我和姚昱辰一起回到了公司宿舍,黑色的小纽扣冰冰凉凉的,按进身体里的时候,像是有一根小小的刺扎进皮肤里,还没来得及感到疼痛,我就睡过去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就是在公司的电梯里。


“一会儿出去的时候,你只需要装傻就可以了,什么都别说。”姚昱辰嘱咐我。


我点点头,有些激动又有些忐忑,算起来,我和他们有一年多没见过了。


电梯打开,我和他一起走到公司大门口。“进去了就出不来了。”他偏头看向我,“确定要进去吗?”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果断点了点头。


还没等进去,我就看到了找过来的张泽禹和张极。小宝看见我的时候明显一愣,张极更是夸张地叫出了声,也许是觉得有些尴尬,他们甚至没有跟我打招呼。


我和姚昱辰打开公司门走进去,身后的门缓缓关上了,玻璃碰撞发出了轻轻的声响。


我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有些开心,真好,看到他们长大了,真好。


陆陆续续地,大家都聚过来了,看到我的时候,像看到了什么可怕的猛兽,一个个都变了表情。苏新皓好像想说些什么,但是没组织好语言。他总是这样,一着急就表达不清楚。


他们都有些变样了,抽条长个了,变得像大孩子了。在后来的几轮游戏里,我才感觉到,他们的确是变样了,不止是身高,还有心理。


大屏幕上出现怪物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到不对劲,这好像不只是游戏。


我一直都知道姚昱辰在公司里的处境很尴尬,也知道他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单纯可爱,他其实有很多想法,都藏在心里不说而已。


但我没想到,这种小心思会严重到他想设个局来“报复”其他人。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偷偷藏了一个心眼,开始防备着他。


游戏进行了一轮又一轮,我看着邓佳鑫离开,看着穆祉丞离开,看着童禹坤离开,同样,也看着姚昱辰演戏。


他假装害怕却亲手用最残忍的方式一个一个送走这些朝夕相处了好几年的朋友们。


当听到第三轮游戏名字的时候,我心里头咯噔一下,我以前在科普视频里看到过这种游戏,说是游戏,其实就是在赌命。


这种慌乱焦虑的情绪一直持续到走进教室里,看到地板中间那把左轮手枪。我明白,姚昱辰没有在开玩笑,虽然这是梦,可疼痛感是真实的,恐惧也是真实的。


这样的游戏太残忍了,尤其是在看到张峻豪的死状之后。


于是我假装抱着他,小声在他耳边说,“下一颗子弹留给我吧,好吗?”姚昱辰只是挣扎但不说话。我知道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朱志鑫,可我真的再也看不下去了。


“算我求你,下一颗子弹留给我行吗?我不想玩儿了,就当是让我解脱了好吗?”姚昱辰不再挣扎,我明白他这是同意了。


几乎是在子弹穿透胸膛的一刹那我就醒过来了,我们还在公司宿舍,身边是熟睡的姚昱辰。


人虽然醒过来了,可疼痛感还在,我花了好久才缓过来。


也不敢离开就这么坐在旁边等着他,等了大概几个小时姚昱辰就醒了。


我看不懂他的表情,只见他翻出电脑开始鼓捣,上面是一些我看不懂的程序,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些。


“张泽禹太聪明了,他们已经有所察觉,所以,真正的第二轮游戏,要开始了。”不知道他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我说。


“第二轮游戏是什么意思?”我问。


“他们的手环和勇士勋章都被我植入了特殊的程序。很快他们就会再次进入梦境,第二层梦境。能不能逃出来就要看他们自己了。”姚昱辰手上的动作没停,一边看电脑,一边跟我解释。


“一定要这样吗?”我试探着问。


姚昱辰依旧没有看我,“我以为你会理解我,”他说,“我忍了太久了。”


我不再说话,就坐在边上和他一起等着。


这期间,我们还去了一次医院。


邓佳鑫穆祉丞童禹坤张峻豪都已经醒了,被转到了普通病房。他们只当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没人知道这一切是姚昱辰干的。


我看着电脑上剩下七个人的头像开始一个个灰掉,感情有些复杂。


姚昱辰大概给我讲了讲这个程序的设定,如果他们没有变,还是18年最单纯的样子,那他们一定能醒过来。


可他们没有,在一天天长大的路上,他们好像弄丢了一些东西,一些最纯真最原始最宝贵的东西。


梦里的时间和现实不一样,要更快些,大概一天之后,朱志鑫陈天润张泽禹也醒了。


我悄悄问过医生另外四个人的情况,医生摇了摇头说,“看造化吧。”我又去找姚昱辰,也得到了差不多的回答。


他看起来并不高兴,脸上没有胜利的喜悦,眼眶红红的。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也做不到百分百理解他。


看着他越走越远,我想我也是时候该放下了,放下自己在这里若有若无的牵挂,是时候往前走了。


我又去看了看那些醒过来的弟弟们,没有进屋,就站在门外隔着玻璃远远地看了一眼。他们都在慢慢恢复,看起来都很开心。


走出医院的时候,我感到一身轻松。太阳很大,和几年前妈妈带我去公司签合同那天的太阳一样大,我也是时候该彻底接受现在的新身份了。


我是蝎子冰冰蛋糕店店长,橙新学员赵冠羽,羽毛的羽。


——————————————————

——————————————————


番外来啦!🎉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小赵这一章我选择了用第一人称来写,更容易表达一些情绪。后面的孩子具体怎么写还没有定下来,不一定全是第一人称。然后顺序就是年龄顺序,正好最后一个是小姚来收尾。每个孩子的字数肯定没办法保证都一样,不是我厚此薄彼,是有的孩子身上故事不多,所以字数会少些。


当然,还有每次都要强调的,我是个编故事的人,大家也就看一乐,咱们谁都别当真,只是个故事而已,都是假的!!!


好了,接下来说说小赵。


在带tag的时候我其实很犹豫,不知道该带哪个,想了想还是选择了三代这个。小赵还在公司的时候,我对他的关注算不上太多,只觉得他是个安静善良的孩子,是很“合格”的大哥。后来他走了,再回看物料才发现他其实有很多很多优点。他记动作特别快也特别牢,几年前的舞蹈也能记得住,声音很温柔音准也不错,表情管理一直在线,会是个很棒的爱豆。


在他“消失”的那段时间,我从一个舞蹈机构老师的直播里看到过他一眼,那个时候他逃避镜头含胸驼背,我一度十分担心他会一蹶不振。


还好,他又回来了,虽然是以另一种身份,但只要回来了就是好的,在新公司的他看起来很开心,那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时代峰峻很愿意弄一些虚头巴脑的口号,我不敢苟同。对于小赵和其他小孩儿,不一定非要顶峰相见,只希望他未来自由快乐,就够了。




最近收到越来越多朋友的喜欢,真的很开心,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多多点小红心小蓝手,多多评论,多去提问箱找我玩儿!😉











评论(31)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