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Chapter15

全员恶人  勿上升!!!

玻璃心勿入!!!

2000+



天亮了



三个人一直从天亮等到天黑,其他人也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


陈天润给左航盖了件衣服,似是询问又似是自言自语,“你还会醒过来吗?”


朱志鑫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最后却只化成一声叹息,其实他们都清楚,现在还没有醒,大概率就是醒不过来了。


“你说你做的那个梦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朱志鑫冲着站在窗户旁边出神的张泽禹问。


张泽禹没回头,手里捏着那瓶已经喝光了的冰红茶。“不是梦,”他肯定地说,“我可以确定那就是现实。”


他走过来挨着朱志鑫坐下,“咱们出了车祸,进了重症监护室,有人趁着探视在我们身上做了手脚,所以我们才会来到这儿。”


“重症监护室里你都看到了谁?”朱志鑫又问。


“咱们七个,加上张峻豪。”张泽禹比划了一下屋子里的七个人。“现在再看,其他人在这里死掉之后,现实中就会醒过来。身体状况有所好转转到普通病房了,所以我才没看见他们。”


“姚昱辰呢?”这次开口的是陈天润,“看见姚昱辰了吗?”


“看到了,”张泽禹点了点头,“他没怎么受伤,在医院走廊。”说完停顿了一下,“你也怀疑他?”


陈天润摇摇头,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不是怀疑,就是他。看到硬币的时候我就猜到了,那上面是他的眼睛。”


看另两个人都没有接话的意思,陈天润继续说,“我最开始只当这是个游戏,置身事外地看着你们上位圈的人也要为了活下去相互算计,说实话,我看得很开心。没有什么关系是坚不可摧的,利益面前总是充满了背叛。等我发现自己没办法只做个看客,不知不觉越陷越深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站了起来,很郑重地鞠了个躬,“现在道歉可能已经来不及了,不过还是要说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儿告诉大家的。”


事已至此,再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三个人不再傻等,开始在公司里搜索逃出去的线索。


“张泽禹!”朱志鑫有些激动地喊,“咱们刚来的时候,这个锁不是这样的吧!”


张泽禹闻声赶来,发现原本熄灭的门锁屏幕亮了起来。


陈天润也跑了过来,三个人挤在一起看清了屏幕上的字,“CODE□□□□□□”,六位数的密码。


“解开密码就能出去了吧。”朱志鑫说着就要上手,却被张泽禹拦下了。


他指了指右上角一行极难发现的小字,“只有三次机会,先好好想想。”


陈天润掏出了一枚硬币,指了指背面那个日期,“会是这个日子吗?”


三个人互相看了看,决定试一试。


“190718”朱志鑫深吸一口气按下了确认键。


“滴滴!”屏幕上亮起了巨大的红色的叉,密码错误。朱志鑫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凝重,只剩两次机会了。


“生日。”陈天润突然说,“试试他生日。”


朱志鑫和张泽禹对视了一下,“他会设这么简单的密码吗?”


陈天润笑了,“他生日是多少?”朱志鑫一愣,咬咬嘴唇不说话了。陈天润又看向张泽禹,同样没得到答案。


他上前一步,一边输密码一边说,“这个密码一点都不简单。”


“080705”陈天润没有犹豫按下了确认。


“滴”的一声,密码正确,门开了。


张泽禹迅速反应过来用身子抵住了门,“他们四个怎么办?”


朱志鑫往会议室的方向看了看,眼里充满犹豫和不舍,“带不走的,带出去他们也醒不过来。”


“好,走吧。”张泽禹松开了抵门的手。


三个人慢慢地走了出去,等了又等,什么变化都没有,没有回到现实没有醒过来。


“我猜错了?”张泽禹的声音已经有些发颤了。


突然,“叮”的一声,电梯停在18楼,电梯门也缓缓打开,里面是他们熟悉又陌生的伙伴,姚昱辰。


“走吧,恭喜你们。”姚昱辰带着一丝笑意。


陈天润最先迈步,踏进了电梯,张泽禹和朱志鑫紧随其后。


电梯下降得越来越快,快到他们可以感到风从眼前划过,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再睁开眼,就是白花花的医院吊顶,混着有点刺鼻的消毒水味。


突然的强光让张泽禹有些不适应,他想抬起手挡住眼睛,却发现手上缠满了纱布,耳边是生命检测仪的滴滴声。他感到有人在扒自己的眼皮,用手电照自己的眼睛。


“问题不大了,剩下的都是皮外伤,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是陌生男人的声音。


他觉得自己累坏了,撑了一会儿又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了很久,几天来发生过的事走马灯一样在梦里又过了一遍。


梦醒了,张泽禹睁开眼,费力地转了转脖子,屋外有些黑,分不清是傍晚还是凌晨。


房门被人推开,咔哒咔哒的脚步声在寂静的病房显得格外清晰。


“你醒了。”是姚昱辰的声音。


张泽禹想开口问问其他人的情况,却发现嗓子沙哑的厉害,根本发不出声音。


“医生说语言功能要过两天才能恢复,你先别说话了,我来说吧。”他用棉签沾了点水涂到张泽禹干燥的嘴唇上。


“你猜的没错,前面几个人醒了好几天了,都没什么大碍,朱志鑫和陈天润也和你一样,恢复得不错。不过,”


姚昱辰放下棉签,搬了个凳子坐下,“剩下那四个就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三个月还醒不过来就是植物人。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让他们留在那儿的,怪不得我。”


张泽禹挣扎着还想开口,又被姚昱辰打断了,“我不想听你批判我,你们根本就不知道我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既然醒了就好好养身体吧,我先走了。”


张泽禹还没有放弃,脸涨得通红想要说话,姚昱辰皱着眉头靠近他,“你到底要说什么!我都说了我不想听!”


“对不起。”声音又小又模糊,但姚昱辰听清了。


他一下子愣在哪儿,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良久,他直起身子,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门口坐着赵冠羽,他眼下有一大片乌青,已经几个晚上没睡过好觉了。


听到开门的声音,他抬起头,刚想说什么却被姚昱辰通红的眼眶打了回去。“你哭了?”他试探着问。


“没有,迷眼睛了,你怎么还在这儿?”姚昱辰也坐了下来。


“我想等剩下四个醒过来,”赵冠羽看向姚昱辰,“他们会醒过来吧。”


“我不知道,”姚昱辰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要看他们自己了。”


“我要回去了,你也别等了。”姚昱辰站起身,绕过电梯走楼梯下了楼。清晨的医院静悄悄的,没什么人。


他推开门走出去,抬头看了看,太阳快要升起来了。


天亮了,又是崭新的一天。


(正文完)


——————————————————

——————————————————


完结撒花🎉


从3月21号开始连载到现在,也有两个来月了,五万多字的正文今天就全部结束了,我知道大家可能会觉得有些地方还没交待明白。别急,大家可以先猜猜,我会在番外部分做出解释。


最开始产生写点儿什么的念头其实是我的一点私心,豆瓣山组需要入组投稿才可以入组,所以我才萌发了写点儿东西的想法。


真正有灵感是在3月17号,短短两行字成为了这篇小说的开始。大概构思了几天之后,第一章就发出来了。



我不是一个多么聪明的人,撰写的故事逻辑性也不强,存在漏洞。但还是有朋友愿意支持我,送我小心心给我点赞评论,真的很感谢大家。


感谢不论我写什么写得什么样,都会无条件支持我的好朋友姜姜,感谢收藏了合集的151个朋友,感谢关注了我的56个朋友,感谢送给我礼物的朋友,感谢给我点赞给我评论私信我讨论剧情的朋友,感谢每一个愿意花费时间读完这个故事的朋友。


我是很典型的ENFP,每一次回复大家评论的时候都很忐忑。怕太矜持了大家觉得我高冷,又怕太热情了大家嫌我烦,所以就会每次在后记啰哩巴嗦说很多。


这次也是一样,一不小心又说了这么多。我以前有提到过,我是先写在纸上,再弄成电子版发出来,以后有机会可以给大家看看我的手稿哈哈哈哈哈哈


番外和之前说的一样,至少会有13章,但字数和更新时间我暂时还不能保证,因为我还有两个坑没有填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天刚收到的手机壳。



是不是很可爱!


好啦,就先说这么多吧,我们番外见!







评论(51)

热度(104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