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Chapter3

全员恶人  勿上升

有cp 很多cp   逮到哪对写哪对

5000+



信任游戏



张泽禹看了看表,还不到八点,明明从玩这个破游戏到现在也不过一个小时,但他却感觉像过了半辈子那么漫长。


人人都说十八楼是娱乐圈最后的乌托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打从公开那天起,小三楼就注定是一场大逃杀,稍微跑慢一些就会被立刻踢掉,赵冠羽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抬头看了看这些一起训练生活了将近四年的“同事”。是对手吗?当然是,一次次打投,一次次统计,一次次谈话,他永远都忘不了自己进化论只得到两票后工作人员对自己说的话。


自己的实力足够配得上野心,张泽禹比谁都清楚,他才不要一直在中位圈徘徊,想要的东西,他会一一争取到手。



屋外的阳光透过没拉严的窗帘缝射了进来,照在左航胸前的勇士勋章上,耀眼的刺目。和一直低着头的朱志鑫穆祉丞不同,左航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自然,陈天润也是一样。游戏规则宣布后,他就知道,这四枚硬币,他和左航扣定了。


第一次见到左航是在18年,那时他刚被舞蹈老师批评基础差,还没来得及擦掉脸上的眼泪,就撞上了和父母一起来公司签合同的左航。


一时间两个人都愣住了,一旁的余宇涵惊呼,“哇,他好像你呀陈天润,你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时候的左航瘦瘦小小的,唯独眼睛又大又亮,很像爷爷家以前养的小土狗。


“你好,我叫陈天润。”陈天润伸出手,他喜欢这个和自己有着七分像的新伙伴。


左航突然笑得很开心,握住了他的手,“你好,我是左航。”



“饿不饿阿毛。”余宇涵小声问童禹坤,“那边有面包和牛奶,我去拿过来点儿,我饿了。”说完就起身去拿。


张泽禹见状也站了起来,“我也有点儿饿了,大家都吃点儿吧,时间还早。”说着还不忘拽起张极,“来帮忙。”


三个人翻出了一些小面包又拆开了一箱牛奶,一样样放在桌子上。


左航拿了盒牛奶,吸管插进去的时候没控制好力道,溢出来了一些,旁边的陈天润顺手递过来一张纸和一块面包,“别空腹喝牛奶。”


左航笑着接过来。陈天润的黑眼圈是不是又重了,他有些不合时宜地想。


人都有从众心理,一个动起来,其他人也就跟着动起来了,除了朱志鑫和穆祉丞。


赵冠羽叹了口气,拿着面包和牛奶走到穆祉丞身边,“听话,吃点东西,这不是都好好的吗?没事的。”


接着又走到朱志鑫身后,他其实不太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只比自己小5天的弟弟。他看了看不打算有任何动作的苏新皓,什么也没说,放下东西捏了捏朱志鑫的肩膀就离开了。


“你们说,下午它会让咱们干什么啊。”余宇涵趴在桌子上问。


“管它呢,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一会儿得补个觉,昨天没睡好。”张极打了个哈欠,用桌子挡着,偷偷递给张泽禹一瓶冰红茶。


“只有这一瓶,我好不容易翻到的。”他小声说。张泽禹有点儿吃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张极没看他,“每次吃面你都要点一瓶,我是近视又不是瞎。”


你还喜欢鱼香肉丝,石锅拌饭,酸辣土豆丝要少放醋,当然,这些话他没有说出来。


“下午之前我们应该都是安全的。”张泽禹放大声音说,“大家也别都拘在这儿了,虽然出不去公司,但可以去其他教室走一走嘛,唱唱歌啥的放松一下,别太紧张了。”


他顿了一下,看了看朱志鑫,“你过来一下朱志鑫,我有话跟你说。”说完就走出了会议室。朱志鑫犹豫了几秒钟,还是跟出去了。


走到多媒体教室门口,张泽禹停下了,“这儿跟刚才不一样了。”朱志鑫顺势看过去,刚才的两个隔间不见了,多媒体教室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嗯,”他轻轻点头,“不一样了,我和苏新皓也不一样了。”


张泽禹叹了口气,他已经数不清这是他被困在这儿以后第几次叹气了。


他盯着窗沿上的小鸟出神,“你们两个的事我不想多说,我没有立场批评你,也没有办法替苏新皓原谅你。但是朱志鑫,”他转过头,强迫朱志鑫和自己对视,“现在不是消沉的时候,游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他顿了顿,“我需要你。”


朱志鑫愣住了,他们之间很少有这样直白坦率的对话。


第一次看见张泽禹的时候,朱志鑫其实并不喜欢他。这个弟弟太聪明了,有时候比自己还要聪明。他觉得小朋友还是笨一点才可爱。


直到后来物料里的一次你划我猜,谜底是猫和老鼠。那个时候还只到自己胸口的张泽禹举着双手模拟小猫的叫声,这是朱志鑫第一次觉得这个弟弟也是可爱的。


只不过他毛茸茸的眼睛亮亮的,不像小猫,更像是小狗。


“好,我会尽快调整的。”朱志鑫点点头。“只要我们两个在一组,必赢。”


“嗯,必赢。”张泽禹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更像小狗了。



时间还早,会议室里的气氛又太过压抑,大家都各自找了点其他事情做离开了,只剩下小口小口吃面包的穆祉丞和补觉的姚昱辰。


“你是故意的对吧。”说话的是姚昱辰,他侧躺着,脸藏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穆祉丞一跳。“你瞎说什么!”声音有些哑,带了些急促。


“我说,你是故意的。”姚昱辰干脆站了起来,盯着穆祉丞一字一句地说,“你根本就是故意想让张峻豪输,你明知道他不会伤害你,后退才是万全之策,可你还是选择了前进。”


“我没有!我解释过了!我只是不想再做胆小鬼了!”


“借口,到底是因为什么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穆祉丞突然有些害怕,姚昱辰背着光站在窗户旁,像是擅自闯入天堂的恶魔,随时会取掉自己性命一样。



另一边,童禹坤在给余宇涵看自己在学校跳舞的视频。


“你说我们能出去吗?”余宇涵突然问。


“能的,我妹前几天还和我打了电话,说让我带她去动物园呢。我都答应她了,不能反悔呀。”


“那你还答应我会留在重庆呢。”


童禹坤一愣,随后假装轻松道,“哎呀,我这是特殊情况嘛,我还不是经常回来的嘛。”


他勾住余宇涵的脖子,“等我们出去以后我带你去趟武汉吧,我们学校对面那家热干面特别正宗!”


“你又不是武汉人,啷个晓得它正不正宗。”


“你就说去不去嘛!”


“去!说好了你请我啊。”



张泽禹盘腿坐在地上,毫无规律地扫着和弦。他想不通他们到底是怎么被困在这儿的,也猜不透屏幕里的怪物有什么目的。


不过现在,他更不明白的是,张极为什么蹲在墙角,一边倒可乐一边用筷子捅墙。


“你有病迈张极?你在干嘛啊。”


张极没回头,“这是什么饮料,碳酸饮料!酸是干嘛的,腐蚀用的!我一边倒可乐一边用筷子疏通,过不了多久就能挖出一个逃生通道了!”


“哇噻你真的好聪明啊张极!”架子鼓前的张峻豪敲了敲鼓棒,“你不说我都没想到呢!”


张泽禹走过去拉起张极,“别弄了,碳酸饮料要是能腐蚀,你肚子早就破洞了,是不是傻。”


张极嘿嘿一笑,“也对哈,我智商就是低一点嘛。”


张峻豪也笑了,他想起之前他们去玩密室逃脱张极也是这么说的,自己还被NPC吓到鞋都掉了。


等出去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这次自己要走在最前面,他想。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中午。大家陆续回到了会议室,紧张地等待着屏幕上怪物的出现。


“咕噜”不知道是谁的肚子叫了一声。


“大家饿吗?我煮点面条大家分一分吧,干等着也没用。”苏新皓站了起来,在食材箱里翻找着。


“柿子鸡蛋面吧。”张极说,“我好久没吃了。”苏新皓没接话,拿好东西就去准备了。


左航用水瓶敲了敲桌子,“别这么消极嘛,开心一点儿,唱首歌吧。”


“行啊,唱什么?”童禹坤问。


一直没开口的赵冠羽犹豫了一会儿说,“《想去海边》吧。”


大家都愣住了,没人说好,也没人说不好。


还是张泽禹拿起了吉他,“那就唱这个吧,正好我刚学会,还能伴奏呢。”说完就弹起了前奏。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我想要带你去海边……”赵冠羽先开了头,慢慢地就变成了大合唱。


“曾经的关于以后所有的幻想已经太遥远,可记忆中的你想要我怎么说再见……”


背对着他们的苏新皓也在小声跟唱,就像平时每次训练过后大家放松时的大合唱一样。


只有屏幕上还在闪烁的GAME START提醒着他们,危险仍在持续。


没用多久,苏新皓就做好了面,喊大家自己来盛。


张极端着碗冲在最前面,“怎么不是西红柿鸡蛋面啊苏新皓。青椒肉丝,我最讨厌青椒了。”


苏新皓一边给陈天润盛一边说,“我讨厌吃西红柿不行吗,下次你自己来做,想吃什么做什么。”


排在最后的朱志鑫笑了,他夸张地用手扇着空气,“真香啊,肯定好吃,我要吃两大碗!”苏新皓看起来没什么反应,依旧一个个地给大家盛面。


但朱志鑫还是看见,苏新皓别过头偷偷笑了。


“吃饱了就该做游戏了小朋友们。”张泽禹刚放下筷子,屏幕上的怪物就出现了,吓了他一哆嗦。


“第二轮游戏还是选择题,和第一轮一样,先选出一个不参加游戏的小朋友吧,没有奖励也没有惩罚。还是一分钟时间,计时开始。”


“穆祉丞。”几乎没有犹豫,朱志鑫冲着屏幕说,而后向大家解释。“小穆第二小,刚刚那轮是小姚,这局换小穆留下吧。”大家点点头表示没有异议。


穆祉丞看了看姚昱辰又看了看张峻豪,没有反驳,默默接受了这个决定。


“很好,下面开始宣布游戏规则。你们每个人手里有数量不等的选票,可以选择除自己外你们最想合作的队友,你得到的票数将会在这一轮游戏中决定自己甚至队友的命运。选好后你们自由组队,分成两组进行两两PK。其中,票数多者胜,得两枚硬币,另一个人则扣除两枚硬币,票数相同硬币不增也不减。”


“最终失败次数多的一组,将会有一个人离开。”


“离开?离开公司还是离开哪里?你说清楚。”张泽禹有些焦急地问。


屏幕里的怪物突然笑了起来,声音尖利刺耳,“离开哪里?当然是离开你们,离开这个世界了。”


尽管在心里已经做过了最坏的打算,听到这话的张泽禹还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飞快地和朱志鑫对视了一下,彼此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慌乱和茫然。


“朱志鑫,苏新皓,张极,张泽禹恭喜你们,你们拥有5张选票。邓佳鑫,左航,张峻豪4张。童禹坤余宇涵3张。赵冠羽陈天润姚昱辰2张。”


“现在,就请考虑好的朋友到多媒体教室进行选择吧。”


张极第一个走出了会议室,在他离开后,会议室的门重重的关上了。


“恭喜你拥有五次选择的机会,请作出你的选择。”机械化的女声响起。


触摸屏上出现了12个人的头像,只有自己的是灰色的。这应该就是不可以选自己的意思吧,张极想。


他抬起手,没怎么犹豫就选中了四个,却在第五个人选犯了难。


“我只选这四个。”他说。


“请选出5个你想合作的队友。”机器冷冰冰地提示。


“我选不出,我就选这四个。”


轰的一声,墙角不知道什么东西爆炸了,释放出大量烟雾。


“请选出5个你想合作的队友。”机器还在重复。


烟里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张极觉得眼睛有点睁不开了,他草草看了看,选出了最后一个。


在他作出选择的瞬间,烟雾消失了。


会议室里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着,突然一声巨响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张泽禹最先反应过来,冲到门口却发现门根本打不开,他只能拍着门板大喊,“张极!张极你没事儿吧!张极!”


其他人也聚拢过来,可会议室就像是个铁筑的牢笼,听不到外面的一点声音。


大概一分钟后,门开了,是张极。


张泽禹瞬间脱力坐到了地上,他大喘着气拍着胸口,不断重复着,“没事的没事的。”不知道是在安慰其他人还是在安慰自己。


“怎么回事儿?”朱志鑫上下看了看张极,在发现他没受什么外伤后询问。


“我说我只选四个,突然就有东西炸了,吓得我随便选了一个就跑回来了。”张极揉着眼睛回答。


“你怎么了张泽禹,哭了?”张极看着坐在地上的张泽禹。


“你才哭了,我迷眼睛了而已,赶紧进来坐下吧。”张泽禹从地上爬起来,故作轻松。


“我去选了。”说完就离开了,会议室的门又关上了。


一个接一个地,大家都做完了选择。苏新皓站在屏幕前,“都选完了,然后呢?”


屏幕上的怪物拍了拍手,“很好。对了,刚才忘了说,我已经替你们选好了两位队长,朱志鑫和苏新皓。现在,你们可以自行挑选自己的队员了。限时三分钟,计时开始。”


苏新皓先是一愣,随即苦笑了一下。朱志鑫也是一样,他刚刚做好和苏新皓共进退的决定,可命运强迫他们必须成为对手。


“还剩两分钟,抓紧时间哦。”怪物催促着。


“石头剪刀布吧,”苏新皓提议,“赢的先选。”朱志鑫好像笑了一下,点点头同意了。


不出意外地,他输了。


“张泽禹。”苏新皓很快报出了第一个名字。


张极看起来比朱志鑫还要紧张,他摇着头拼命冲朱志鑫使眼色,对方却假装没看到。


“我选张极。”朱志鑫话音刚落,张极就一脸痛苦地跌回椅子,张泽禹想说点什么,可又觉得无能为力。


“左航。”“张峻豪。”


“余宇涵。”“邓佳鑫。”


“童禹坤。”“陈天润。”


“赵冠羽。”“姚昱辰。”


屏幕上的怪物滴溜溜地转着眼睛,好像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无辜些,“好了,现在就请你们两队分别进入舞蹈一和舞蹈二。”


“第二轮游戏,正式开始。”


——————————————————


“你为什么只想选四个张极?”在张泽禹离开后余宇涵忍不住问,“你明知道每一票都很重要,投了那一票就可能救一个人,你为什么不投!你这是在杀人!”


张极愣住了,“我没想那么多,我就是一下子想不到选谁了才那么说的,我没想害人!”


余宇涵不说话了,他背对着张极在手机上打字。


张极无辜地看了看朱志鑫,朱志鑫无奈摇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没来由的惹得人心烦。


——————————————————


因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社会原因,最近都没有更新,现在事态基本明朗,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


本来打算在这一章就写完第二轮游戏的,但字数有点儿多,所以就拆开变成了两章,大家可以把这一章看成是过渡章节。


章末提到的选票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自己先猜一猜每个小朋友都会投给谁,具体票型应该会在下一章末尾公布。


不知道大家在这一章有没有看出哪些小朋友有明显的“恶人”倾向,随着故事的推进,每个人身上的两面性都会有所体现。


这一章里有好多回忆,基本每一个回忆都是有据可考的,大家如果想不起来具体发生在什么时候是什么故事,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我来为大家解答。


关于更新时间,因为我也有考试要准备,所以没办法保证一定会在哪一天更新,希望大家可以谅解。


另外,希望大家可以多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我可能也会根据大家的诉求对后面的故事进行润色或改动。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一章,还是那句话,你们的点赞评论推荐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天天开心!




评论(24)

热度(8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