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Chapter2

全员恶人  勿上升

有cp 很多cp   逮到哪对写哪对

5000+



胆小鬼游戏




说完那些话,屏幕里的怪物就消失了,只留下了大红色的LOADING,一闪一闪地,像是某种警告。


张极最先有动作,他推开椅子蹲下去看,桌子下果然有很多东西,从菜到肉,从矿泉水到牛奶。“还挺贴心,喝水吗张泽禹?”他拿了两瓶,顺手递了一瓶给张泽禹。


其实张泽禹很想问,为什么不叫我小宝了,刚刚不是才叫过,怎么现在又改叫大名了。但他忍住了,只是接过水说了句,“谢了。”


他不是个习惯把情感外露的人,不叫就不叫吧,他想。自己也很久没叫过他极宝了,就算扯平了吧。


可他没想过的是,感情这东西,怎么能像方程式一样,说配平就配平呢。


张极手快,拧开水就要喝,另一头的赵冠羽赶紧站起来要拦,“先别喝小极!”张极被吓得手抖,水洒出去大半。


赵冠羽攥了攥拳头,看看张极又看了看姚昱辰,支支吾吾地说,“我是怕这些东西不安全,还是先别喝了吧。”


“啊?不会吧!不会有毒吧,我刚才都喝进去了,我不会要死了吧!”张极掐着脖子大叫,旁边的苏新皓一边笑一边拍他的背,“没事儿小极,没事儿,不会有毒的。”张极顺势靠进他怀里,两个人打闹起来,一点儿被困住的样子都没有。


朱志鑫看了他们一眼,没多说话,也拿起一瓶水,“应该不会有事,它既然说了游戏明早开始,今晚的食物应该都是安全的。猪还要养肥了再宰不是吗。”


张峻豪张了张嘴,他想说,朱肉,什么朱肉,这儿就有呀,一百多斤呢。就像他们开火锅店去买菜的时候一样。但他也只是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


“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姚昱辰今天好像格外活跃, 他拧开一瓶水,咕咚咚一口气喝下小半瓶。“你也喝吧大哥,没事儿的。”他递了一瓶给赵冠羽。


“哎呀,吃嘛喝嘛,能有什么事儿,再糟也糟不过咱们被困在这儿出不去吧。”余宇涵一边把桌子下的东西往上搬一边说。


其他人看了看也都行动起来,折腾了这么久,大家也都饿得不行了。


“吃点儿什么呀兄弟们,咱们自己做的东西还不得吃死人啊。”左航半开玩笑地说,“别这什么破游戏没玩儿死我,先把我吃死了。”


陈天润很配合地笑了笑说,“火锅吧,本来不是也准备吃火锅吗,我还没和大家一起吃过火锅呢。”


“火锅好呀,肯定吃不死人,还方便。”左航点点头,给了陈天润一个“我懂你”的眼神。大家也都表示赞同,洗菜的洗菜,刷锅的刷锅,纷纷忙碌起来。


大约20分钟以后,火锅咕嘟咕嘟的煮了起来,大家端着碗围着两口从杂物间掏出来的小锅,像一群嗷嗷待哺的小狼崽。


“我的肉啊,我的肉!”穆祉丞痛心疾首地看着被张峻豪抢走的羊肉,扑到邓佳鑫身上大叫,“邓哥,张峻豪抢我的肉啊!”


邓佳鑫一副早就习惯了的样子,把自己碗里刚烫好的的肉夹给穆祉丞,还不忘回头教育张峻豪,“你别欺负小穆。”张峻豪一边往嘴里送着肉,一边还不忘冲穆祉丞做个鬼脸挑衅。


张极一个人守着清汤锅,委屈巴巴的看着朋友们围着辣锅热火朝天的抢肉吃,突然就有点儿想家了。


他想起去年过年的时候,他偷偷包了一个白糖馅的饺子,混在妈妈包的肉馅饺子里。结果煮到一半馅漏了,一家人最后只能吃了顿甜肉饺。


“吃独食啊。”张泽禹端着碗走过来,嘴边还挂着红油。明明他也不是本地人,但他好像很快就适应了重庆的辣度。当年转学到重庆也是他先适应,反过来安慰自己的。


是了,他总是能很快适应各种变化,张极想,就像哪怕没有自己,他也能很快和左航张峻豪做朋友一样。


“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吃辣锅啊。”张极扒拉着锅里上下浮动的鱼丸,头也没抬地问。


“我也是主唱好不好,要保护嗓子的。”张泽禹自然地拨开了张极的筷子,夹走了那个被“摧残”的鱼丸。


其实他想说,我过来陪陪你,话到嘴边又改了口。


辣锅那边,余宇涵像是黏在了童禹坤身上,走一步跟一步。也难怪,自从童禹坤去了武汉,每次见面就像是偷来的时间一样,他真的很珍惜。


赵冠羽大概还是需要时间适应这次重逢,没吃几口就走到窗边,一个人静静的出神。


“帮我下点儿香菜呗朱志鑫。”姚昱辰嘴里还嚼着没咽下去的豆皮,笑着对朱志鑫说。朱志鑫点点头又看了看苏新皓,抓了一大把丢进锅里。


苏新皓帮他把菜按进汤里说,“你也喜欢香菜呀小姚,我最喜欢香菜了。”姚昱辰没有说话,还是笑。


因此也没有人注意到,那把香菜他最后一根也没有吃。


黑夜渐渐笼罩大地,窗外依旧车水马龙,会议室火锅飘香。短暂的快乐似乎让他们忘记了自己糟糕的处境,大有一副末日狂欢的架势。


时针慢慢指向12,绕是经常熬夜的陈天润也困得快睁不开眼。但没人敢睡,上一次醒过来就被困在公司,谁知道这一次又会发生什么。


张峻豪最先熬不住了,“不管了兄弟们,我先睡了,真的遭不住了。” 他一头倒在从舞蹈室拉来的垫子上,没过一会儿就响起了轻微的鼾声。


到底都是十几岁的孩子,最后还是决定先好好睡一觉,其他的明天再说,于是就一个挨一个的躺下了。


张极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小声说,“张泽禹你抱着我。”张泽禹笑了,没有睁眼,同样小声地说“好,我抱着你,邓佳鑫你抱着我,我抱着张极,张极你一会儿抱着朱志鑫,朱志鑫抱着帅帅。”声音中带着笑意,被提到的其他人也笑了。


“睡吧,”朱志鑫说,“明天见。”


没有人注意到一直闪烁着的屏幕从LOADING变成了GAME START。


“小宝宝起得早,睁开眼眯眯笑,咿呀呀学说话,伸伸手来舞蹈。”左航第一个被吵醒,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起床歌,他看了看手机,7点整。大部分人也都被吵醒了,张泽禹和张峻豪甚至还跟着唱了起来。


不过,和两天一夜工作人员一直循环播放不同,这次只播了两遍,屏幕上的怪物就出现了。“起床了小朋友们,准备好迎接第一个游戏了吗?”


大家一股脑的都爬了起来,睡意也吓走了大半。怪物还在继续说,“游戏很简单,不过在正式开始前,你们需要先选出一个不参加游戏的小朋友,他不需要承担风险,当然也不会有奖励。一分钟时间,计时开始。”


沉默,又是沉默,左航真的讨厌死这种沉默了。他想起《想见你》自己做队长,票人出去需要做决定时,也是这样的沉默。


“幺儿留下吧。”邓佳鑫摸了摸穆祉丞的头,他把他当成亲弟弟,保护他早就成了习惯。


“我要和你们一起,我不是小孩子了邓哥。”穆祉丞皱着眉头说。


童禹坤神色一变,在桌子下偷偷用腿顶了邓佳鑫一下,又用手指了指姚昱辰。邓佳鑫愣住了,他真的只是习惯了,下意识叫穆祉丞幺儿,却忘了他早就不是最小的弟弟了。


朱志鑫也反应过来了,他看了看穆祉丞,心下一横,“小姚留下吧,他还小。下次,下次换穆祉丞留下。小姚你一个人别害怕,有事儿就在群里发消息。”


大约是还没睡醒的缘故,姚昱辰没有抬头,揉着眼睛说,“好,我都听你们的。”


“我们选出来了,姚昱辰留下。”朱志鑫冲着屏幕说。


“很好,”屏幕里的怪物好像笑了一下,“剩下的人两两分组。外面有从1到6六个教室,选好你的战友,选择一个你们喜欢的数字,等待游戏开始吧。”


几乎没有一点犹豫,朱志鑫和苏新皓率先走出了会议室,直奔门口贴了数字①的多媒体教室,接着是张极和张泽禹。


“去哪个?”张极问。“6嘛,我喜欢6。”张泽禹说。“我也喜欢嘿嘿。”张极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


陆陆续续的,童禹坤余宇涵,张峻豪穆祉丞也组好队离开了。


陈天润看了看邓佳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咱俩一起吧左航。”“就等你这句话呢,走着。”左航勾住陈天润的肩膀往贴着④的声乐教室走。


“那你只能和我一起了。”赵冠羽拍了拍邓佳鑫的背。“挺好的呀,以前和师兄拍戏我们不是还住一间呢吗?”邓佳鑫满不在乎地笑了,“我们走了小姚,注意安全。”


姚昱辰点了点头。赵冠羽看起来想要说点儿什么,最终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每个教室都被分成了互不相连的两个封闭空间,余宇涵用力地拍打着墙壁,试图和对面的童禹坤取得联系,手都拍疼了也没得到回应。其他房间的人也在做着类似的尝试,都没有成功。


“游戏很简单,”不知道从哪里发出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动作。“你们每个人桌子的第一层抽屉里都有13枚硬币,硬币对接下来你们在这里的生活至关重要。因此,接下来的选择请务必仔细考虑后再做决定。第一个游戏,我们叫它胆小鬼游戏。”


“屏幕上的独木桥看见了吗?一个独木桥只能同时允许一人通过,你和你的伙伴就站在桥的两侧,你有两个选择,前进或后退。选择前进,你会获得一枚勇士勋章,而选择后退则需要戴上胆小鬼手环。当你们二人同时选择前进,那么抱歉,两败俱伤,每人会扣除4枚硬币;若同时选择后退,硬币不增也不减;若是一个人选择前进,另一个人选择后退,那么前进的人将获得两枚硬币,后退的人则扣除两枚硬币。选择权就在你们自己手中,点击屏幕即可以作出选择,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可不能后悔哦。祝你们好运。”


“这是什么破游戏呀?”张极一脸嫌弃,“有什么可选的,那肯定是后退嘛。”他点击了屏幕上向下的箭头,没有一丝犹豫。


在他作出选择的瞬间,第二层抽屉打开了,是一个橙色的手环和一枚硬币。他拿起来看了看,硬币上是一只眼睛,有点熟悉,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他把这一枚硬币和其他十三枚一起放进衣服口袋,又拿起手环反复看,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倒是有点像张泽禹以前的手表,他想。


一并放进裤兜就准备开门离开。 “WARNING !

WARNING!” 突如其来的警报声吓了他一大跳,屏幕上用红字写着“请佩戴好手环再离开”。不得已,他只好掏出手环戴在了手腕上,“咔哒”,门开了。


“你好慢啊张极。”张泽禹从另一个门出来,一边抱怨一边捶了捶腰。张极看见他捶腰的左手手腕上挂着和自己一样的手环,只不过是绿色的。


他没戳破,只是又冲着张泽禹笑。“你别笑了,怪傻的。”张泽禹推了他一把假装嫌弃。“谁傻了,你个胆小鬼!”张极推了回去。


“你一定要还回来迈?你不也是胆小鬼!”“你才胆小鬼!”“你胆小鬼!”两个人就这样打闹着往会议室走。


路过舞蹈一和舞蹈二时,正好碰上出来的余宇涵童禹坤和邓佳鑫赵冠羽,六个人互相看了看手腕,默契地笑了。


多媒体教室门口是空的,朱志鑫还在犹豫。他知道两个人都后退是最保险的选择,可直觉告诉他,苏新皓会选前进,自己只有也选前进才能尽可能降低损失,他安慰自己。那就前进吧,谁要戴什么胆小鬼手环。指尖触到屏幕,他按了向上的箭头,第二层抽屉打开了,门也打开了。


朱志鑫没有出去,愣愣地看着抽屉里的两枚硬币和勇士勋章,他不敢抬头去看门口的苏新皓。大约十秒钟之后,苏新皓转身离开了,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


他跟在后面,死死盯着苏新皓手上的手环,手里的勇士勋章硌进肉里,像硌在心里一样疼。


回到会议室时,大家基本都回来了。穆祉丞在哭,在向张峻豪解释,大概意思是自己不想再做胆小鬼了,说自己对不起他。


张峻豪没有生气,甚至还带着笑,“没关系啊,我没怪你真的,游戏而已,别哭了。”


朱志鑫有时候真的挺佩服张峻豪的,他好像不管对什么都是无所谓的态度,总能很快地和周围的环境和解。


就像当初老师问他为什么不适合做自己的舞伴,他好像也是这样的神情说,身高不搭呗。不过几年过去,他现在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了。


“左航他们怎么还不回来呀。”张极一边对比着自己和张泽禹的手环一边抱怨。


“别急嘛,再等等。”旁边的苏新皓搭茬说。从多媒体教室回来后他就没再和朱志鑫说过话,回到会议室就直接坐在了张极身边。


“好了小朋友们,第一轮游戏结束了。”屏幕亮起,怪物又出现了。“恭喜获得勇士勋章的四位朋友!”


“四位?”余宇涵不解,“不是只有穆祉丞和朱志鑫吗?”朱志鑫的头埋的更低了,穆祉丞看起来又要哭了。


“左航和陈天润应该都选了前进。”苏新皓解释说,眼里一闪而过的鄙夷被赵冠羽捕捉到了,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话音刚落,左航和陈天润就回来了,没有手环,只有别在胸前的勇士勋章。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我就公布下目前的硬币数吧。我说过,这很重要。”


“朱志鑫15枚,穆祉丞15枚,赵冠羽13枚,邓佳鑫13枚,童禹坤13枚,余宇涵13枚,张极13枚,张泽禹13枚,姚昱辰13枚,苏新皓11枚,张峻豪11枚,左航9枚,陈天润9枚。”


“勇士勋章和胆小鬼手环在未来都会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请妥善保存。第二轮游戏将在午餐后开始,祝各位好运。”怪物消失了,屏幕又变回了GAME START。


屋外,太阳渐渐被乌云遮蔽,黑云压城,要变天了。


——————————————————


声乐教室外


“我说过,你懂我。”看着两人的勇士勋章,陈天润笑了。


左航也笑了,“挺好的,别有什么顾虑,往前走,别回头。”


——————————————————


我写文的习惯是先手写在纸上,修改过后再编辑成电子版,所以时间会比较长。我一般又是边写边更,今天字数稍微有点儿多,所以更的晚了,很抱歉。


第一个游戏参考斗鸡博弈,也叫胆小鬼博弈,是我们专业课讲过的经典博弈论。感觉用在这里蛮合适,所以就用作开篇第一个游戏了。在游戏开始之前有很多无关描写,这可能也是我的特点之一吧,我喜欢比较详细的刻画人物的心理,希望可以尽可能的让人物更丰满些。


不出意外的话,一下章开始会有小朋友离开,我对13个小朋友都没有偏见,离开与否或离开的顺序都是服务于剧情的,如果有你喜欢的小朋友较早离开还希望大家可以平常心对待。


虽然标注了是全员恶人,但其实还是有些温情的部分在的,具体参考一些小时候的物料,夜晚再黑也总要有光不是么。


关于cp,我对cp的包容度还是很高的,只要不太离谱的我都能get到,所以文章里会有大乱炖的感觉。一般情况下我会把出现的cp都添加到标签里,大家可以自行避雷。不过有的时候难免疏漏,还希望大家谅解。


其实这两章里真的有挺多伏笔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果有想法也欢迎大家用评论私信或者提问箱的形式和我交流。如果觉得有哪里写的不合逻辑,也可以提出来我进行修改。


啰哩巴嗦说了一大堆,总之,希望大家可以喜欢,你们的点赞评论推荐就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๑╹ヮ╹๑)ノ


评论(48)

热度(9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