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Chapter13

全员恶人  勿上升!!!

玻璃心勿入!!!

2000+



WRATH   暴怒



暴怒,戒之在怒,黑烟罚之。     ——但丁



看着镜子上的字一点点消失,张极更烦躁了,莫名其妙被卷入一轮轮游戏,看着伙伴一个个离开,还不如直接杀了他来得痛快。


“听到没得张极。”工作人员拍了他一下。


张极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他根本没听工作人员说什么,敷衍地说了声知道了。


从卫生间出去的时候,外面的秩序比刚才好了很多,但仍然有很多粉丝,举着相机亦步亦趋地跟在身侧。


张极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脚步飞快,可还是甩不掉她们。


镜头很近地怼在脸旁边,张极回手就捂住了,“离我远一点!”助理见状赶忙追上来,护着他们上了车。


“张极你能不能有点分寸有点职业素养,你是偶像!被拍也是你的工作之一。”回到公司后,经纪人披头盖脸地数落着他,“别人都能拍就你拍不得?”


张极差点儿被气笑了,“他都怼到我脸上了,你看不见吗?怎么不直接挂在我身上拍呢!”


“这件事情你就是做错了,公司的决定是让你的微博停更一个月,你自己好好反思反思吧。”


张极一个人躲到杂物间,他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来这儿,没几个人知道。


他想起自己刚来公司那会儿,有点胖又没有特长,看着其他小朋友唱歌跳舞弹吉他,第一次觉得有些自卑。


他怕自己没办法和大家成为朋友,干脆就让大家害怕自己,所以他总是大吼大叫,有时候甚至动手打人,渐渐地大家也就都不找他玩儿了。


后来他学会了很多东西,会唱歌会弹琴会跳舞,可愤怒还是被他习惯性的当成了“武器”,每当察觉到危险的时候就会不受控的爆发。


20年决定转学到重庆的时候,妈妈还叮嘱自他不要总是乱发脾气,看吧,没有人真的了解自己,妈妈也不例外。


不过张泽禹倒是挺了解自己的,可他了解却不理解。


想到这儿,张极回忆起张泽禹他们刚刚讨论的那部电影,叫什么来着?《盗梦空间》?


他拿出手机搜索,打算看看有没有什么能离开这里的线索。


看到一半,张泽禹来了。他坐到张极身边,“看什么呢,盗梦空间?我和陈天润前几天刚看过。”


不知道为什么,张极刚压下去的火又上来了,“和陈天润看过和左航看过,甚至和余宇涵看过,你有多久没和我看过电影了张泽禹?”


“你没事儿吧张极,是你自己非要搬出去租房子住的,不住在一起我怎么和你看电影?”张泽禹显得有些无法理解。


“你性格好,谁都喜欢和你做朋友,你有那么多朋友根本不缺我这一个。就算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也不会想起来去找我的!”


没给张泽禹反驳的机会,张极一把推开他,冲了出去。


“张极这个脾气是得改改了。”“是啊,太不讨喜了,早晚要闯大祸的。”路过教室的时候张极隐约听到两个人的对话,更烦躁了。


一直到晚上上舞蹈课的时候,张极的气还没顺过来,看什么都不顺眼。


注意力没集中,踩到了自己的鞋带,绊了个趔趄。


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大家都习以为常,笑一笑就过去了,但今天显然和平时不一样。


张极不仅没笑,还甩开了朱志鑫扶自己的手。


朱志鑫眨了眨眼睛没说话,倒是苏新皓先有了反应,“你干嘛啊张极,朱志鑫好心扶你,你干什么呢!”


张极冷笑一声,“还真是兄弟情深呢,我下午挨骂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安慰我呀?除了朱志鑫你谁都看不上,你从来没把任何人当朋友!”


“你少说两句吧张极。”朱志鑫忍不住了,“今天火气怎么这么大呢。”


“坐不住了?二选一的时候你永远只会选苏新皓!那干嘛还作出一副和我要好的样子,你立得哪门子人设啊朱志鑫!”张极越说越激动,一句接着一句像连珠炮一样。


“你差不多得了张极,谁得罪你了。”余宇涵有些用力地拉了他一把。


张极想都没想,转身一拳抡了过去。


余宇涵先是一愣,随后快速挡住把张极向后退,张极也憋了股气,不管不顾地又冲了上去。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都用尽了全力。其他人赶紧冲上去拦,工作人员听到声音也赶了过来。


张极脑子里一片空白,愤怒占据了高地,他感觉到手里不知道被谁塞了个冰凉的东西。


来不及多想,就冲着余宇涵的肚子推了过去。


只一瞬间,冰凉被滚烫代替,张极觉得手上的触感不对,黏糊糊的。


其他人的惊呼,余宇涵的呻吟一齐撞进他的耳朵,他低下头看见自己满手都是血,鲜艳刺目。


还没等张极看清余宇涵的情况,教室就突然被刺鼻的黑烟笼罩了。


姚昱辰的声音从远方徐徐传来,“暴怒,戒之在怒,黑烟罚之。”


——————————————————


电脑上,张极的头像慢慢灰掉了。


姚昱辰看都没看一眼,他正忙着加固最后一个程序,张泽禹很聪明,他必须保证这个程序万无一失。


“就快结束了。”姚昱辰看着窗外即将升起的太阳,喃喃的说。


——————————————————

——————————————————


哈尔滨的疫情一直没完没了,封在家里是真的烦躁,我自己都感觉到最近几章的质量不高,逻辑性也不强。感谢大家还愿意耐心的读完,等过一阵儿有时间我会再好好改一改的。


“七宗罪”这个副本还剩下最后一个“贪婪”就结束了,结束之后再用一章收尾,正文部分就结束了。


不过文章还没结束,不出意外的话还会有13章番外,一个小朋友一章。


大概就是这样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注意安全。


阅读愉快~






评论(24)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