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Chapter8

全员恶人  勿上升!!!

玻璃心勿入!!!

2000+



ENVY   嫉妒



对自己资产的喜爱变质成了 忌恨其他更美好事物的拥有者的欲望。                        ——但丁



苏新皓有点没反应过来。现在算什么,梦吗?这里发生的事对现实生活有影响吗?怎么才能离开这儿?


他一头雾水,应付着完成拍摄后被朱志鑫拉到了舞蹈教室。


“老师说让我自己扒舞,明天和师兄合练,但这舞蹈太难了,你帮帮我帅帅。”朱志鑫搂住他的肩膀,略带恳求地晃了晃。


苏新皓愣住了,印象中两年前朱志鑫是没有来找自己的。


他们有最好的舞蹈老师,随时随地的指导,不像自己,虽然有solo,但直到彩排前才有老师来帮忙指点。


不过闲着也是闲着,苏新皓答应了,这些动作他再熟悉不过了,是不需要看舞蹈MV也能翻跳出来的程度。


没有人知道当年舞台结束后,他偷偷躲在被子里看了多少遍《Trouble maker》,为超千万的播放量助了多少力,每一个细微的动作甚至表情,他都无比清楚。


苏新皓陪着朱志鑫一直练到天黑,妈妈刚刚发微信说要等一会儿才能到,他就先没下楼,坐在沙发上等着。


身后的走廊传来两个人的说话声,应该是加班的工作人员,苏新皓侧着耳朵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对话。


“小苏跳得可真好,那么多年舞蹈真不是白学的。”


“对呗,我下午路过的时候也看见了,要是他和师兄合作就好了,肯定能大爆。”


“可不是嘛,多好的机会啊……”声音越来越远,渐渐听不到了。


苏新皓背起书包刚要走,却听见“啪”的一声,所有的灯都灭了,一片漆黑,只有右手手环屏幕发出淡淡的蓝光。


“跳闸停电了,都打开手电注意安全!”巡楼的大爷提着手电在门外吆喝。


苏新皓物理一向不错,他大着胆子摸到电箱,用手电照亮,没摆动两下,就看见公司的灯一盏接着一盏地亮了起来。


转身看向楼梯间,一个大胆的想法渐渐成型于脑海。


第二天,苏新皓到公司的时候还不到7点,他总是很积极,大家也都习惯他这么早来了。


朱志鑫来得也很早,苏新皓满脸是汗从楼梯间出来的时候两个人正好碰上。


朱志鑫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冲苏新皓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苏新皓定了定神,走过去挽住他,“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走吧,我带你‘释放’一下。”


朱志鑫疑惑地看着他,惯常凌厉的三白眼此刻竟显得有些无辜,“怎么释放?”


“跟我走就行了。”


苏新皓带朱志鑫来到楼梯间。


“我压力大的时候就来这儿,”苏新皓说,“什么都不想,就上楼下楼上楼下楼这样来回跑,出出汗就好多了。”


“你紧张什么?”朱志鑫突然问。


“我没紧张啊。”苏新皓快速眨了眨眼睛。


“那我试试。”朱志鑫说着脱掉了外套。


“哎!要不还是算了。”苏新皓突然拦住了他。


看见朱志鑫疑惑的眼神苏新皓磕磕巴巴地解释,“对我有用不一定对你也有用,要不算了吧。”


“没事儿,我先试试看,这不还有你陪我吗?”


朱志鑫热了热身开始向楼下跑,在进行到第三个来回向下跑的时候,突然重重地摔在了楼梯上,身体也不受控地向下滑。


苏新皓回身想拉他一把,却不知怎的没有成功,眼看着他一路滑到缓台,栽进了角落的垃圾堆里。


“啊!”朱志鑫突然一声惨叫,还没等苏新皓跑过去,刺眼的血就从垃圾袋下渗了出来。


“疼!我的脚!”朱志鑫痛苦地喊着。


苏新皓一下子慌了,颤抖着拿出手机拨通了120。


朱志鑫惨白着脸躺在病床上,麻药劲还没过,就像睡着了一样安安静静躺在那儿。


门外,苏新皓一直在哭,“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他会摔,也不知道垃圾袋里有刀,我什么都不知道……”


“别哭了小苏,不怪你。虽然监控坏了,但警察都已经看过了,刀是别人没处理就丢掉了的,会摔倒是因为保洁阿姨刚拖完地,不怪你的啊。”工作人员极力安抚着。


回公司的车上,苏新皓望着窗外一声不吭。


他想过朱志鑫会摔倒会受伤,但他没想到他会被垃圾袋里的刀隔断脚筋,没想到医生会说他“以后大概不能再跳舞了”。


他低下头,觉得自己的双手沾满了血,朱志鑫的血。



公司内部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让熟悉动作的苏新皓代替朱志鑫和师兄合作,个人solo舞台同样保留。


忙碌的训练生活渐渐冲散了他的不安和惭愧。



巨大的镁光灯打在身上,灼得皮肤都发烫,但苏新皓不觉得。


演出十分成功,他站在舞台正中央享受着台下粉丝铺天盖地的掌声和尖叫,对朱志鑫的最后一丝歉意也随着空中飘舞的彩带慢慢飘远了。


只是梦而已,他安慰自己。


表演结束的第二天,苏新皓去了趟医院。


自从那天送朱志鑫过来后,他就再没来过,繁重的舞台任务让他没有精力去想其他的。现在舞台结束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来看看。


苏新皓推门进去的时候,屋子里没有其他人,朱志鑫背着身站在窗户旁边,听到开门声也没有回头。


“你怎么样了,好点了吗?”苏新皓放下手里的水果和花。


“我怎么样了你应该最清楚啊。”朱志鑫依旧背对着他,“楼梯太滑到底是因为阿姨刚刚拖过还是因为有人偷偷倒了润滑油呢?监控是真的坏了还是有人动了手脚呢?”


没等苏新皓接话,朱志鑫继续说道,“和师兄合作的感觉怎么样呢?舞台效果绝佳的体验如何呢?抢走别人的东西你高兴吗苏新皓。”


“我没有,朱志鑫你听我解释。”苏新皓小跑着过去。


朱志鑫回过头,缓缓开口,“解释什么呢?”


是姚昱辰的声音!


苏新皓吓得一个趔趄,“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呢?既然喜欢,那就留在这儿吧。”


话音刚落,苏新皓感到眼前一道刺眼的白光,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


姚昱辰依旧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表盘上的分针才刚走了半圈。


电脑上,标着“苏新皓”的窗口先是剧烈抖动,随后归于平静彻底消失。


“还是忍不住吗?”姚昱辰自言自语着说,“下一个会是谁呢?”


——————————————————


再说一次,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故事都是编的,小朋友们都很好!!!


剩下几个小朋友也会是这种形式,字数不多,我会分六次发出来。但是更新频率应该不会像最近这么高了,可能会恢复成一周一更,先和大家说一下。


好啦,祝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18)

热度(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