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出逃计划

禁止心碎

【TF三代群像】《局外人》Chapter5

全员恶人  勿上升

有cp  很多cp    逮到哪对写哪对

8000+



分崩离析


从舞蹈一抽完签出来以后,穆祉丞就一直在哭,断断续续的抽泣伴随着屋外的雷声雨声,给原本就压抑的气氛又笼上了哀伤的色调。


童禹坤有些饿了,打算去会议室吃点东西,余宇涵陪他一起。


会议室里一片狼迹,椅子歪歪斜斜,还碰碎了阿姨刚养的一盆花。


“穆祉丞刚才在这儿干嘛了?”余宇涵疑惑地问,“他有什么单独的‘游戏’吗?”


童禹坤顺手扶起手边倒了的椅子,“不知道呀,一会儿问问他,先看看有什么能吃的。”


两个人走到放食材的地方,却发现箱子里只剩下上午拆开的半箱牛奶和一提水,其他的东西全都不见了。


“什么能吃的东西都没有了!”余宇涵慌张地从会议室跑出来,找到了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张泽禹。


“没有东西吃了?”张极甚至比张泽禹更快反应过来,“那我们怎么办?要饿死在这儿了吗?”


张泽禹抬头看了看并不存在的摄像头,“又有什么幺蛾子了啊……”他几乎是叹息着说,声音里是藏不住的疲倦。


像是听见了他的话,下一秒广播就响了起来。


“从现在开始食物需要用硬币换取,待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要扣除一枚硬币的生存费。当然,我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些赚取硬币的小游戏,一天两次。第一次将于10分钟后在会议室开启,祝大家好运。”


“一会儿如果不是强制性参加就先不要玩儿,我猜不透它想干嘛,肯定没那么简单。”张泽禹小声嘱咐张极。


“知道了。”张极点了点头。


大家很快聚集在了会议室,张峻豪看着闪烁着GAME START的屏幕,只觉得心烦,干脆搬了把椅子背对着屏幕坐。


“游戏规则很简单,”人都到齐后,屏幕里的怪物开口了。


“每一轮奖池中会有数量不等的硬币,采用竞拍的方式获得。起拍价为一枚硬币,每轮次加价不得超过两枚硬币。最终,竞价高者获得奖池内的全部硬币,次高者参与竞拍的硬币不予退回,其他人参加竞拍的硬币原数返回。”


“第一轮奖池内硬币数10枚,参与竞拍者依次将硬币放到桌子中间。倒计时10秒种,竞价开始。”


朱志鑫刚才是挨着苏新皓坐的,他轻轻用腿撞了撞苏新皓,摇了摇头,示意他这一轮不要参加。


“一!”


倒计时刚刚结束,陈天润就在桌子上拍下了一枚硬币。


“陈天润一枚。”他看着屏幕说,既然已经选择了置换队友留下来,那他就必须走下去,走得再远些,越远越好。但现在他手里的硬币太少了,所以这一轮他必须赌。


没有回头看屏幕,张峻豪把硬币立起来,手指一屈,硬币就听话地滚到了桌子中间,在撞到陈天润的硬币后,停住,倒下。


“张峻豪,两个。”


“穆祉丞,三枚。”


陈天润准备放硬币的手突然停住,他没想到穆祉丞会突然加入这次竞拍,明明他有那么多硬币。


其他人显然也愣住了,离穆祉丞最近的赵冠羽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在干嘛呀小穆?”


穆祉丞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些什么,却被张峻豪打断了,“他可能 又 是不小心吧。”


这句话说的没头没尾,但穆祉丞听懂了。胆小鬼游戏结束后,他就是这样向张峻豪解释的。“不小心。”


其他人没再多说什么,竞价继续。


“4枚。”陈天润看了看穆祉丞谨慎地只增加了一枚硬币。


“5个。”穆祉丞没抬头,声音有些小,但是足够所有人听到了。


“你疯了吧穆祉丞!你有那么多你跟他抢什么呀!”这一次坐不住了的是张极,他从座位上站起来冲穆祉丞吼道。


屏幕上突然闪起红色的警铃,“警告!警告!不要干扰其他人的决定,否则将受到惩罚!”张泽禹忙拉张极坐下,屏幕这才停止了警告。


张极气不过,干脆扭过头去不看穆祉丞。


另一头,几乎是在穆祉丞把硬币拍在桌子上的一瞬间,张峻豪就笑了。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这个发小,他是个很要强的人,这是好事儿,不过现在这种要强就显得太不合适了。


“五枚硬币一次。”


陈天润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硬币,扣除什么狗屁生存费还剩下6枚,刚才花掉4枚竞价。不加价不仅得不到奖池的10枚,刚刚投进去的4枚也会浪费掉,不如赌一把。


“6枚。”陈天润又加了一枚。


察觉到穆祉丞在看他,他没有回避,直视着穆祉丞看了回去。


穆祉丞没有犹豫,抬手就要继续加码,却被一旁的赵冠羽死死按住了。


“你再加下去陈天润会没命的!”这是赵冠羽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对穆祉丞说话。


穆祉丞也被吼得一愣,随即吼了回去,“不继续叫价的话,我投进去的5枚硬币就全浪费了!”


赵冠羽眼里充满了震惊和不解。


“警告!不要干扰其他人的决定!”屏幕又一次发出警告。


伴随着警告,赵冠羽的手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收紧,甚至可以听到骨头被挤压的咔咔声。他疼得脸色苍白,汗水顺着脑门流了下来,流进眼睛里。


放开手前,他颤着声音说,“别再加了,算哥哥求你。”


“我放弃。”穆祉丞跌回椅子里,用手挡住了眼睛。


“6枚硬币一次!”


“6枚硬币两次!”


“6枚硬币三次!”


“恭喜你陈天润!10枚硬币是你的了,另外,张峻豪投入的两枚硬币将被退回,一会儿去门口的机器领取。穆祉丞的5枚硬币不予退回,5分钟后开启下一轮竞拍。”


门开了,陈天润和张峻豪结伴来到了大门口的机器前,看上去和自动售货机没什么不同。


里面摆满了各种食物,每种食物下都标注了价格,旁边还有一个屏幕,应该是用来人脸识别的。


张峻豪站到机器前,摄像头扫过他的脸,随后取货口叮叮当当地吐出了两枚硬币。


陈天润随后站了过去,这一次机器吐出了10枚。


“硬币可以转赠吗?”陈天润突然问。


“当然,你的硬币可以自由支配。”屏幕上突然出现的怪物咧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


陈天润点了点头,拿出两枚硬币递给张峻豪,“下一轮加油。”


张峻豪愣了一下,还是伸手接了过来,在陈天润擦身而过的时候小声说了句,“谢谢。”


会议室里,大家都围着赵冠羽检查他的伤势,除了穆祉丞。


他呆呆地瘫坐在椅子里,死死盯着会议室门口,手里捏着的硬币把他的手硌得生疼,但他依旧紧紧地攥着。看见陈天润和张峻豪回来,他有些慌乱地移开了眼睛,低下头,暗暗下定了决心。


“第二轮,奖池内硬币数12枚。倒计时十秒钟,竞价开始。”


“1枚。”穆祉丞急切地拍下了一枚硬币。


张峻豪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轻轻推出三枚硬币,“3个。”


“5个。”穆祉丞语速很快,动作也快,一旁的赵冠羽揉着还在红肿发疼的手腕,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他感觉自己快要不认识穆祉丞了。


“7枚。”张峻豪又加了两个。


穆祉丞突然笑了,先是拿出一枚硬币,想了想,又换成了两枚,“9个。”他如释重负一般站了起来,准备去门口的机器领硬币。


却看见张峻豪缓缓拿出了3枚硬币,“10枚。”


“怎么会!你不是只有八个了么?哪儿来的10枚!”穆祉丞近乎疯狂地大叫。


张峻豪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穆祉丞,透过歇斯底里的呐喊,他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拘谨;想起一起偷懒不练体能被老师批评;想起他们一起进公司一起上舞台;想起穆祉丞第一时间发妹妹的照片给他,说以后你又多了个妹妹;想起他们手拉着手一起在江边许下的愿望。


也想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被分到不同等级的班级训练;想起自己去南京出外务去参加师兄舞台后他冰冷的态度;想起两个人之间越来越大的距离。


“恭喜你张峻豪,获得了12枚硬币,记得去领。”突然开口的怪物打断了他的回忆。“至于穆祉丞嘛,”它顿了顿,“没有硬币的小朋友可不能继续留在这儿了哦。”


穆祉丞一下子呆住了,刚刚的不甘和愤怒瞬间被绝望代替。其他人也警觉起来,十二双眼睛齐齐盯着屏幕。


“你想干什么?你要把他怎么样!”苏新皓激动地拍着桌子。


天知道他看着张峻豪和穆祉丞一点点把对方逼进深渊有多痛苦。可他什么都做不了,无论帮了谁,都是在把另一个人往死亡的悬崖边推。


可屏幕突然黑掉了,无论苏新皓怎么喊话都没再亮过。


穆祉丞脸色苍白,无助地想要抓住些什么。


突然,他痛苦地捂住了心脏,止不住的鲜血从指缝涌了出来,很快就洇染了整个胸膛。


童禹坤害怕地捂住了嘴,想上前看看却被刺目的红色逼退了脚步。


“是勇士勋章!”张泽禹站了起来,“勋章后面有东西刺进去了!”他绕到穆祉丞身后,想帮忙却束手无策。


苏新皓快步冲了过去,徒劳地用手死死捂住伤口,想要让血流得慢些。“没事儿的小穆,没事儿的啊,别怕。”他感觉有泪水充盈了双眼,不受控地往外流。


“哥,我好疼啊。”穆祉丞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血流干了,我是不是就要死了啊。”


“不会的,你相信我,不会的,相信我。”苏新皓也开始语无伦次起来,他抹去满脸的眼泪,拉住了穆祉丞的手。


张峻豪也扑了过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流泪。


穆祉丞抬手戳了戳他的脸颊,“别再减肥了,都没有肉……”话没说完,手重重地落下了。


“穆祉丞!”张峻豪再也忍不住了,他握住穆祉丞的肩膀用力地摇,却只能感觉到手掌下的温度正一点点消逝。


穆祉丞死了,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


再也没有人陪他一起上下学,没有人精心为他准备生日礼物,没有人懂他幼稚的冷笑话,再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今天先到这里吧,”屏幕又亮了起来,“我有点儿累了,下一轮游戏改到明天吧。”怪物眨了眨眼,扭动着肥胖的身体。


“对了,避免你们忘记,我再公布一下大家的硬币数吧。朱志鑫16枚,余宇涵14枚,苏新皓12枚,张极12枚,张泽禹12枚,张峻豪12枚,赵冠羽10枚,左航10枚,童禹坤10枚,姚昱辰10枚,陈天润8枚。”


张峻豪抄起身边的椅子冲着屏幕扔了过去,“去你的吧!”他大吼。


屏幕黑掉了,可怪物的声音还在,“好好和你们的朋友告个别吧。”


张峻豪一拳砸向了桌面,眼里布满了血丝,脸上身上蹭了不少血,像是刚从地狱归来的战神。


可战神帮助过很多人,却独独没办法从死神手机抢回自己最珍视的朋友。


会议室里的气氛降到了冰点。苏新皓已经止住了哭泣,他帮穆祉丞捋了捋刘海,擦干净脸上的血迹,又整理好衣服。


“陪我送他去邓佳鑫那儿吧。”苏新皓没抬头,但张峻豪知道他是在叫自己。


“好。”他张了张口,发现自己的声音早就哑的不像样了。


张泽禹的脸上衣服上都沾了不少血,他好像被吓傻了,直愣愣地盯着地上溢出的鲜血,呆呆地站在那儿。


“去洗把脸,换身衣服。”左航走了过来轻轻拍了拍他。


张泽禹这才回过神,他机械地挪动着脚步往门外走,不小心粘了血的的鞋留下了一排血红的脚印。


左航用眼神示意张极,“跟着他,鞋也给他换一双。”张极没说话,疾步追了上去。


椅子上和地上的血正慢慢凝固,朱志鑫竟觉得有种诡异的美感。


屋子里充斥着甜腥的铁锈味,“打开窗户放放吧。”他说,“我去拿拖布,收拾一下。”


大家都动了起来,强忍着不适和悲伤清理起地上的血迹。


张峻豪是带着伤回来的,他左脸肿得老高,把眼睛挤得只剩一条缝。但没有人问他们刚才发生了什么,大家都默契地选择了闭嘴。


等待夜晚降临是件漫长又让人焦虑的事情,尤其是在没有食物的前提下。


经历了刚刚的事情,没有人再敢单独行动了,大家三三两两窝在会议室的角落,除了童禹坤和余宇涵。


自从邓佳鑫走了以后,童禹坤的状态就一直不好,穆祉丞离开后,就更加糟糕了。


余宇涵找到他的时候,他在他们从前常去的小教室里,躺在垫子上,像是睡着了一样。


余宇涵忙过去叫他,“阿毛?”童禹坤睁开了眼睛,笑道“你来啦。”余宇涵松了口气,和他并排躺下。


“你看过《仙剑三》吗?”童禹坤突然问。


“看过呀,不是咱们一起看的。”


“对哦,当时看到茂茂死,你哭得可伤心了。”


“我才没哭,我怎么会哭!”余宇涵反驳。


童禹坤笑了,小声说,“嗯,别哭。”


晚上,大家决定还是靠在一起睡,方便相互照应。


“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朱志鑫故作轻快地说。只有童禹坤卖了他个面子,笑出了声,“对呀,睡吧,说不定明天起来就有饭吃了!”


第二天一早,余宇涵是被大家的说话声吵醒的。


“一天肯定够了,省着点吃两天也不成问题。”是朱志鑫的声音。


他揉揉眼睛坐起来,发现大家都已经起来了,正围着一个大箱子说话。


“怎么了怎么了?”他挤过去。


赵冠羽笑着解释,“我早上起来它就在桌子上了,可能它看我们太可怜了吧。”他自嘲地笑笑。


顺着他的手,余宇涵看见箱子里是满当当的食物,难怪朱志鑫说可以吃一天。他下意识地去找童禹坤,想说他的嘴是不是开过光,果然醒过来就有东西吃了。


回过头去看,却发现童禹坤还保持着昨晚的姿势,没有醒过来的意思。


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跑到童禹坤身边使劲儿晃动他的身体,“毛哥?阿毛?童禹坤!”


其他人听到后也围了过来,“怎么回事儿?”左航问,“掐下人中试试。”说着就要动手。


余宇涵拦住了他,“不用了,没用了……”他清晰地感受到手掌下的身体早已冰凉。


童禹坤,死了。


“早上好呀小朋友们。”怪物又出现了,“又有这么多食物了是不是很开心呀?不过,我有个东西想给你们看看。”说完就消失了。


屏幕闪动了几下后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是童禹坤。


他站在门口的售货机前,习惯性地揪了揪头发,对着机器上的电子屏说,“你听得到我说话吧。”


没等到回应,他就继续说道,“10枚硬币在你这里能换到什么呀?十个人一天的食物够不够?”


电子屏里出现了怪物的脸,“10枚硬币太少了小朋友。”


童禹坤笑了,“那我再加点儿别的呢?”


“比如?”怪物歪了歪头,“你还有什么?”


“我。”童禹坤抬了抬眼睛,“10枚硬币,加上我,够不够?”


怪物像是被他的话震惊了,“你确定吗?”


“确定。”


“值得吗?”


童禹坤一愣,没想到怪物会问他这么多。


“没什么值不值得,从进公司到现在也有6年了,我好像总是在被逼着逃避。从歌担到舞担,从重庆到武汉,我逃累了,也躲累了。临走之前能帮帮他们也挺好的,我可是哥哥呢。”


他顿了一下,轻声说,“就是没办法带我妹去动物园了,我都答应她了的。”


画面到这儿就中断了,张泽禹的眼泪流了满脸自己却无所知,他徒劳地去抓童禹坤冰冷的手,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


其他人也都沉默了,那一箱子的食物像定时炸弹一样摆在桌子上,没人再想去动它。


那不止是一箱子食物,更是童禹坤的命。


余宇涵终于知道昨天童禹坤为什么要问自己记不记得茂茂了。


故事里,茂茂牺牲了自己,给全城的百姓换来了粮食,童禹坤也一样。


余宇涵死死地咬住嘴唇不让眼泪流下来,他想起昨天童禹坤对自己说,别哭。


那他就不哭,起码不在他面前哭。


他把手伸到童禹坤身体下面,想抱他去邓佳鑫和穆祉丞那里,却摸到了什么东西。


抽出来一看,是一封信,“余宇涵亲启。” 


他把信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口袋里,抱起童禹坤走了出去。


“怎么不吃饭呀小朋友们,”怪物阴魂不散地又出现了,“吃饱才有力气做游戏呀,两个小时之后我来找你们。”


“第三轮游戏,俄罗斯轮盘赌。”


打开的窗户带进来一股强劲的冷风,吹落了花盆里已经打苞,即将盛开的木棉花。


————————————————————


大家都去参加第二轮游戏了,只剩穆祉丞一个人在会议室里。


他其实是想去参加的,参加就有机会得硬币,他希望自己手里的硬币越多越好。


他有点儿无聊地在会议室里打转。突然一道闪电伴着惊雷劈了下来,他素来最害怕这些了,于是裹紧了外套缩到了桌子下。


雷声不断且越来越大,会议室的灯又突然熄灭了,穆祉丞怕极了,紧紧抱住自己不敢出声。


这时,屏幕突然滋滋啦啦地亮了起来,“穆祉丞……”声音悠长,像是来索命一般。


突然,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身后,赶忙连滚带爬地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慌乱中还带倒了一排椅子。


他躲到墙角捂住耳朵,眼泪流进嘴里涩涩的还发苦。


“穆祉丞……你会后悔的……”它最后说了一句,就消失了。


会议室的灯重新亮起,一切归于平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穆祉丞极力控制住还在发抖的身体,撞开门跑了出去。


————————————————————


一天前,胆小鬼游戏。


穆祉丞听到规则后就一直在犹豫,你应该选后退的,他告诉自己。张峻豪肯定选的是后退,两个人都后退不会有任何损失,只不过是戴个手环罢了。


可另一个声音也冒了出来,选前进吧,你真的甘心一直后退吗?


舞蹈课从提优班退到基础班,舞台上从C位退到镶边,你要一直退下去吗?他们在舞台上表演《骑士精神》,你就要在台下一直做胆小鬼吗?


就这样鬼使神差地,他按下了前进。


弹出来的抽屉里有两个硬币,还有一枚勇士勋章。


他把硬币放进裤子口袋,想了想,还是把勇士勋章别在了胸前。


————————————————————


安置好邓佳鑫以后,朱志鑫拉走了苏新皓,胆小鬼游戏之后他一直没找到机会和苏新皓说上话,他觉得他们应该好好谈谈。


“对不起。”朱志鑫没有犹豫,他知道自己应该道歉。


苏新皓没说话,只是盯着他看,看了很久,久到朱志鑫都觉得他不会原谅自己了。


良久之后,苏新皓叹了口气,“没关系。”


朱志鑫没再多说其他的,他知道说再多也没有用了,只要苏新皓肯原谅自己,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我会带你出去的,我们一起出去。”朱志鑫拉住苏新皓的手,“你相信我。”


苏新皓突然卸了力,把头靠在朱志鑫肩膀上,“好,你带我走吧。”


————————————————————


苏新皓轻轻把穆祉丞放倒在地上,又给他找了个枕头盖上了被子,做完这一切悄悄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张峻豪没进去,就站在门外看着。他觉得自己可能有些神志不清了。


因此,在苏新皓的拳头撞上自己脸的时候他甚至没有一点闪躲,就那么生生挨了一拳。


苏新皓想说点儿什么,一时间没组织好语言,就狠狠瞪着他。


“你打我吧,你再打我几拳,打我吧。”张峻豪举起苏新皓的手往自己脸上招呼,一边打一边哭。


苏新皓也哭了,他抽回自己的手用力一拉,把张峻豪带到了自己怀里,死死地搂着。


“你得活着,好好活着,”苏新皓含糊着声音说,“穆祉丞已经死了,你不能再出事儿了。”


张峻豪没说话,抬起手回抱住了苏新皓。


————————————————————


童禹坤的信


Hi 老余,见字如面(是这么说的吧哈哈哈)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找邓佳鑫玩儿了,别担心我。


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在心里偷偷骂我傻,别否认!你肯定是这么想的,童大师都算到了。


但我不后悔,真的。


我当时去找它的时候还怕它不答应呢,还好最后成功了,用我自己给你们换了一天的食物,我自己都觉得我好伟大呦。


你告诉他们,千万别因为这个就不好意思吃,一定要多吃放开了吃,不然我不就白牺牲了。


还有啊老余,对不起呀,说好带你去武汉吃热干面的,现在没办法了。


不过等你出去了,你就联系我妈,她最喜欢你了,肯定会带你去的。


对了,还有我妹,你就跟她说我去修炼了,之后还要去拯救世界,她会相信的。


不信也没关系,反正她还小,等长大了,说不定就忘了我了。


不过你可不许忘了我啊!


我先走一步,去那边等等你,等几十年之后你再来找我的时候,我和邓佳鑫说不定已经是亿万富翁了,到时候我也不会嫌弃的,放心吧。


之后你一定要跟紧小宝,他聪明,会想出办法带你出去的。


别逞强,遇到事儿也别急,有什么事儿,你就找他,看在我的面子上,他会帮你的。


就先说这么多吧,邓佳鑫估计要等不及了,我先去找他玩儿了。

              

                                                                     童迪迦


————————————————————


艰难地又送走了两个小朋友,大概填了一下之前埋下的伏笔(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本来想着像上一章的小邓一样,在每个小朋友离开前写一写他们的心理活动,但写了之后发现会让文章变得不连贯。所以决定还是先放一放,等整个文章完结后,再以人物小传的方式展示给大家。


关于“牺牲”的人选,我想了好久,最后定下了童童,在我看来他永远是那个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之前的,温柔到让人替他委屈的小孩儿。我也舍不得让他走得太痛苦,所以就让他在睡梦中离开吧。很早之前我看过一个片段,大概是16或者17年,那时候他还是试训生还没有变声。甜甜地冲着镜头说,“老师今天是我爷爷来接我呦。”在故事里,就让邓佳鑫接他吧。


中间提到的《仙剑三》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我小时候特爱看,觉得童童的做法和里面的茂茂挺像的,就加进来了,算是送给自己的彩蛋。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去看一看真的很好看!!!


然后是文末提到的木棉花,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和眼前的幸福,这是游戏中的小朋友们想做却做不到的,所以只能任风吹落,无可奈何。


最后想要提一嘴每个人的硬币数,因为我没有时时刻刻把它标注在文章里,有些朋友可能时间长了就忘记了。等下我会把每一次的改动都整理好,放到评论区里,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一看。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一章吧,接下来小朋友离开的速度应该会越来越快,大家做好准备(ᗒᗩᗕ)՞

                                                       






评论(39)

热度(7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